【凹凸吐槽系】论为什么我的身边有这么多狗男男

·是紫堂的生贺

·全文吐槽

·糖糖生日快乐

·凹凸剧组设


配合bgm纵享丝滑

 

我叫紫堂幻,是今年当红电视剧《凹凸世界》的演员。

我在里面饰演了一个孩子,

没能力,没手段,甚至受到了父亲大人的嫌弃。

 

……

 

仔细想想其实和自己没什么两样。

 

我今年十七,不,准确的来说今天过了就成年了。

 

什么?你问今天?

 

对,没错,我的生日就在情人节。

可是我即没朋友也没情人,甚至没人给我过生日——因为所有人都要去过情人节。

……

可以说是相当不幸了。

等等,

我有一个朋友,大概是我身边的这个人了。

他叫金,有一个发小叫格瑞,

……

看看啊,

全世界只有我一个人不能过情人节。

 

我走在路上,转角就看到了陷入情人节不可自拔的安迷修和雷狮。

“嘿……?”我准备打个招呼,

 

可是未果。

 

“上帝啊,瞧瞧我的情人是多么完美,感谢主的宽宏无厚,将你在这可爱可亲的日子赐予我!”安迷修将雷狮怼在墙上,一脸深情的望着对面。

 

啧啧啧。

 

雷狮一脚将安迷修踹开。

 

“哦我的圣母利亚,”他举起一只手,“我发誓你绝对是我见过最恶心的骑士!瞧瞧你那副罪孽深重的嘴脸,你是怎么黑着良心将我怼在这冰冷的墙壁!”

 

“原谅我阿门,亲爱的你明知我不是有意,只是我觉得在这种日子,我们应该躺在一张柔软而温和的大床来享受接下来的时光!”他扑过去抱住雷狮。

 

“请别用这令人作呕的称呼先生,收敛你犹如芥草般的思绪让我告诉你,你这样会遭到主的谴……诶等等woc,安迷修你放我下来!”

 

【系统提示】罪孽深重的安迷修先生将雷狮先生打横抱起,并堵住了他喋喋不休的嘴

 

“天哪这太可怕了,”金抱住我一条胳膊,“亲爱的紫堂快告诉我,是什么让这混乱的场面发生?”

 

我叹了口气,弹了一下金的脑袋叫他正常,“因为爱情。”

 

我接着走,金跟在我的身后。

“紫堂啊,今天是情人节我要送格瑞什么好呢?”

 

他是如此天真,以至于毫不留情的戳中了我的痛处。

 

我没有什么其他的表情,尽管是痛处,经过了17年也该习惯了。

平淡如水。

 

“把你自己送给他不就好了?”

 

平淡如水的出着并不算馊的主意。

 

“那……那我要怎么送呢?”

 

“这个啊,”

我转过头露出一个‘温和’的笑容。

 

“比如买一个三层的奶油大蛋糕,拿上红绸子将自己捆上,当然如果可以的话你最好别穿衣服,再而涂上点奶油在自己身上最后钻进箱子,在你们要干点什么的时候,给嘴唇涂点美味的情人节巧克力——然后渡过一个美好的夜晚怎么样?”

 

金听呆了。

“紫……紫堂?”他的表情由呆愣变为了惊恐,然后以每秒3000/km的速度远离了我的身边。

 

“诶……等等!”

 

……

 

跑远了。

 

完蛋,我皱皱眉头,不会被当做变态了吧?

 

这样的话……

 

我的情人节就要提前一个人过了。

 

并没有多少起伏的叹口气,我继续向前走去。

 

遇到了凯莉和柠檬。

 

凯莉不喜欢我,这众所周知。

不,说错了,

她应该是讨厌我的。

这不,

她看见我揪着安丽洁的领子就吻了上去,吻完还向我抛来一个挑衅的眼神。

 

这算什么??

 

嘲笑我没有女朋友?

 

但事实证明在人面前明目张胆的秀恩爱是会被【哔——】的。

因为安莉洁再被凯莉主动吻后浑身上下都绽放出了小fafa,然后她一脸兴奋的打横抱起凯莉迅速消失在了我的面前。

 

???

 

我一时有点反应不过来,你们过情人节都是一个路数么。

 

出来逛街,来个亲亲,剩下的时光就全部浪费在床上了?

哦,上帝。

我再一次感叹,大赛前十就是好,回家都用光速的。

 

……

 

……

 

还是有点难过的。

 

可我也不想回家,

不,也回不了家。

 

家里没人会接纳我。

 

我想起自己租的那间小平房,破旧,我也懒得收拾它。

 

嗯,是很难过了。

 

夜色渐晚,月色配合着暧昧的霓虹灯在街边洒下点点光斑,

 

已经在外面逛了一下午了。

 

我一直自诩三好少年,

凭什么?

因为我不喝烟不抽酒,

连酒瓶子都没碰过,

不纹身不打架,

在学校里也是个乖乖少年,

 

难道就因为我这样三无所以才没男朋友?

 

不,口误,是女朋友。

 

也许马上就要有了。

因为就算我这样三无的少年,也要开始夜不归宿的生活了。

我干嘛回那个没有一点用处的小旅馆?

 

我是谁啊,

我可是今天要过生日的人,

过生日要干什么,

过生日要买蛋糕插蜡烛,吃不完的拿去砸人!

 

我要花自己的钱,给自己买一个蛋糕,再自己吃了它,然后自己收拾我的住处了。

……

 

是非常难过了。

 

 

一只玫瑰突然出现在我的面前,

我差点就信了这将是我的春天。

 

“你好先生,要买一只玫瑰吗?”面前是一个脸上堆满笑容的小姑娘,她口齿伶俐,声音清晰悦耳,“今天是情人节,情侣装玫瑰仅售99.9!快带回去让自己的伴侣开心开心吧!”

 

这声音可真是好听,我好喜欢。

 

于是我又笑了。

“小姑娘,你觉得我像是会有情侣的人么?”

 

面前的人愣了一下,

 

“相信你也看出来了,”

 

“老子不需要。”

 

……

“呜……哇!”

小姑娘哭着远离了我。

 

“诶……等等?!”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这是我今天吓走的第二个人了。

 

不过也好。

 

换了个自称,我算是一有少年了。

 

唰——

 

天上突然有烟火炸开,

炫目,美丽,

 

叫人羡慕。

 

我走进一家转角的咖啡厅,看见了银爵和帕洛斯。

这两人我见过,可是都不熟。

 

现在看来我或许根本没认识过他们。

 

“帕洛斯,我是你的什么?”银爵问。

 

优乐美??

 

帕洛斯笑了,他的眼睛弯弯的像是装进了星河,

 

“你是我的煤人啊~”

 

……

我大概知道银爵要说什么了。

反正你们谈恋爱的都一个路数。

 

有什么事拖回家【哔——】一顿解决不了的呢?

如果有,

那就两顿。

 

 

这时有更新奇的事吸引了我。

 

 

“安迷修——,我喜欢你——!”

 

天桥上传来的声音,可想而知那人使用了多大的力气,才能喊得这么大声。

 

用鼻子听,我也知道这个人是雷狮。

磁性的声线,张扬的音调,除了他不会有第二个人。

 

然后更加穿透耳膜的事来了。

 

 

“雷狮——,我爱你——!”

 

……

 

 

安迷修平时是个老正经的人,没想到自从他遇到了雷狮就变成了一个老不正经的人。

 

爱情真是可怕,令人冲昏头脑,神志不清。

 

安迷修变了。

 

雷狮也变了。

 

曾经那个安迷修,正直,执着,富有同情心,

 

现在变成了一个动不动就跟雷狮飚黄段子的人。

 

曾经的那个雷狮,猖狂,霸道,有事没事就日天日的日空气。

 

现在变成了一个提到安迷修就会不停傻笑的人。

 

爱情好可怕,

 

可我还是想接近它,

 

哪怕只有一点点,

 

 

可事实总是不尽人意,我还是那个三无少年。

因为我想想还是回旅馆睡比较好,

 

你问我蛋糕哪去了?

 

很明白的告诉你。

 

剧组给的钱还不够我吃饭呢。

 

男二怎么了?

 

像我这样低调内敛有涵养的人,过得平淡一点不是很正常的事么。

 

平平淡淡才是真,这个道理你和我,都要懂。

 

天空飘起了毛毛雪,不久便下的愈来愈大,这场雪很美,虽然冷,但温暖了不少情侣的心。

 

 

可它是真的冷到我了。

 

我在想我明天要是感冒了,岂不是触了大年的霉头,

 

马上我就要十八岁了,是个成年的大孩子了。

 

可我的生活,还是如此惨淡。

 

可怜可悲,是我自己没有能力,保不全自己的地位,也保不好周围的人。

 

 

 

直到一屋子彩灯点亮了我的视线。

 

先是点亮,再而燃烧,最后在脑海里嘭——的一声爆炸。

 

“金……你们?”

 

金、格瑞、安迷修、艾比、雷狮、埃米、帕洛斯、银爵、安莉洁,甚至凯莉。

 

剧组的人一个不少的出现在我的屋子里,显得这人潮拥挤而又火热。

 

不大的桌子上摆着一个三层的奶油蛋糕,上面缠着精致的红色绸缎,

 

 

……

我鼻子发酸了怎么办?

 

“紫堂!生日快乐!”金扑过来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拥抱,拉响了一门节日彩炮满脸笑容。

 

“嘛,”雷狮挑眉,“情人节我们算是过完了,而你……勉勉强强陪你过个生日?”

 

我真的要感动哭了,

“谢……不,真的非常……非常非常感谢你们!”

 

“你过生日谢我们干什么?”

帕洛斯走过来拍拍我的肩,笑眯眯的表情依旧像狐狸一边狡诈。

 

“等等……帕洛斯先生,您不是刚刚还……?”

 

“啊,所以说赶过来非常累呢。”

 

果然嘛,我笑出了声,大赛前十都是用光速的。

 

“紫堂,别墨迹了!我们来吃蛋糕吧!”

金拿起一块蛋糕像我飞奔。

 

“等等金……小心啊!”

 

……

 

 

所有人的目光交汇,我们终于一起笑了起来。

 

 

有什么悄然改变了。

----------------------------

 

我叫紫堂幻,

现在十八了。

 

人生过得并不悲惨,

 

并且幸福而又圆满。

 

 

End.

 

 

于是第二天格瑞说他想谢谢紫堂

 紫堂:我不喝烟不抽酒(???)

配套的安雷贺文 

紫堂生日贺图

评论(9)

热度(48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