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雷】谁说我们骑士就不会说情话的♡

•不存在的补档
•一点也不沙雕预警
•是会说情话的安迷修

>>

01

我们身边生活着许多人,形形色色,多种多样,忽而接近,又忽而远逝,然后触发一场爱情。
有人爱上了爱他的人,
有人爱上了不爱他的人,
有人爱上了恨他的人,
有人爱上了不该爱的人,

第一种羡煞旁人,第二种汇成大海,第三种较为刺激,第四种自作自受。

而我的爱情,如果非要形容一下,那大概是刺激而又自作自受,然后普通的变成一滴水融入茫茫大海。

没人会看见,没人能看见,没人可以看,没人有机会看,

总而言之,再确切一点,那大概就是不存在的。

这种爱情从一开始就是不存在的,
既没有可能性,

也没有可行性。

我爱上了全世界最不该爱上的人。

雷狮。

每每当他出现在我的梦境中,那灰紫色的发丝伴随着紫罗兰的花瓣向我飘来,但他不是紫罗兰,紫罗兰不适合他,那种花只是很像他眼睛的颜色罢了,盛满了傲慢,调侃,不可一世——然后是星辰大海,太张狂了,当我伸手想要去触碰他的衣角,那个人影却会突然幻灭,就这样飘荡,直到消失在梦里那片花田的尽头,我拼尽全力的奔跑,将手指升到最高,边跑边踉跄着,他却越来越快,终于我跑不动了,倒在那片花海里任由他的离去,抬头望不到他离去的轨迹,那些长且枯密的杂草像极了太多东西,挡住了我的视线。

或是磕碰,或是阴谋,总有一种方法会让我在梦中惊醒,然后所有东西消失不见,只有我一个人知道这只是场独角戏罢了,

雷狮不喜欢我,讨厌我,恨我,这众人皆知。

我们是宿敌。

只介于刀枪水火之中的宿敌。

听起来很悲哀吧,我爱的人不仅不喜欢我还讨厌的要死,而我也要十分为难的陪他演完每一场戏,

当然,一开始这戏还是我一个人演,我可以在制止他恶劣的行为后狼狈离开,就像我真的实力不足一样,但是后来不一样了,

雷狮退步了,

就算我故意找理由离开或是假装输在了他的手下,他也会先我一步打个平局。

大概是我太久没有和他认真打一架,又没有人敢惹他导致的结果。

这样挺好,这样我和他大家就不用耗费过多精力,就不用受伤,就可以像训练场的教练只打不伤,

但我也更深刻的感受到他讨厌我了,
我知道他是一个何其聪明的人,又怎会什么都没有感觉到?

不用尽全力打架,就不会受到创伤,不会受到创伤,就不会有肢体接触,他就不用碰到我,碰到我这个令人厌恶的敌人,碰到这个隐忍的爱慕者。

他到底讨厌我,还是讨厌我的骑士道,我不愿深究,也没有意愿深究,人总要有信仰的,爱情盲目,我需要有一种东西来指引我。

我需要有一种东西来分散我的注意,
来分散我的初恋,
来分散我的爱。

02

雷狮是我不存在的恋爱对象,
我曾经幻想过自己会有一段怎样的恋情,这段恋情多半是好的,因为我自认为是个好人,

好人没理由不会拥有一段好的恋情,这段恋情或许惊险,或许平淡,或许我会和她坐在彗星上环游宇宙,摘下某颗星星作为定情信物,或许我会和她在海岸看浪花拍打礁石,看远方的
海岸线,直到阳光从那里撒下来,或许还有很多种可能,对所爱至死不渝的骑士会渡过他美好的一生,

可坏就坏在我的情缘不是个好人,

好人没理由不拥有一段美好的恋情,坏人可就没保证了,他们一生没做过什么好事,要么是摧家放火,要么是搗毁大厅,要么毁了别人的幸福。

比如雷狮,这些事情他一件没少做,
一个自我到世界尽头的自由主义者。

我知道像我这样黑喜欢的人的人很少,但不可否认我只是喜欢说实话,我是骑士,要讲诚信。

但最讨厌他的人不应该是我么。
难道不是么?
为什么会不是呢?
怎么会不是呢……
我又怎么会……喜欢上他呢?

我就是喜欢他,不仅喜欢,还越陷越深。

这令人匪夷所思。
他明明是一个不折不扣恶党,
一个令人深恶至极的恶党,
他会用那两条柳叶般柔和的眉讽刺你,会用那双灵动的眼睛调笑的看着你,用那张削薄而又饱满的唇对你出言不逊,会用一件儿童卫衣挑逗你,

你或许会笑他都是个成年的大孩子了还穿儿童卫衣,但是他挑逗成功了。

最初我将这解释为男人不坏女人不爱,
当然这个比喻不太恰当,我不是女人,某一方面我一定是上面的那个人。

可是我发现我又错了,又双叒叕错了,
一个人的生活中有太多意外,在我的生活里雷狮一个人就占了二分之一。

或许他是个意外,或许我的生活叫做意外,又或许我是个意外,因为凡事都有共性,叫做臭味相投。

再一次强调我爱上了不该爱的人。
我是爱他,但也深深的恨着他。
爱之深恨之切,这话一点没错,

前面说过了,我是一位骑士,虽然常常被人以没马为梗,

但其实我没那么在乎,骑马不如骑狮,
但骑士终归是骑士,是讨伐罪恶的存在,如果邪恶当前而置之不理,不如让我立马去死。

不得不说雷狮这个人太恶劣了,自从入了凹凸大赛他就不知道毁了多少个停车场,到最后居然还瞄准了马场,幸免于难的只有寥寥几所酒吧。

我知道我说的过于轻描淡写,但他知不知道自己到底给所有人造成了多大的损失,
虽然这不是什么好大赛。

可这段爱情注定有始无终。

因为我不仅爱上了不该爱的人,还爱在了不该爱的地方——凹凸大赛,这个残忍而又毫无人道的地方。

一切都像个错误,像一个漩涡,一开始只是一个无人问津的小洞,最后越来越大,越发澎湃,直到再也压抑不住,最后喷薄而出,将所有人都拉下了水,没一个能善终。

没一个能善终,如果其中一人表现出来,事实便会映证这句话。

那我大概至始至终都不是一个可以善终的人,我为自己鸣不平,因为我这一生都没干什么坏事,我乐于助人,坚守骑士道,甚至将自己的利益最小化都毫无怨言,这样好的一个我,

凭什么不能善终,

这未免太不公平,
太不公正,
太让人难过了啊……

03

先前我曾遇到过一位参赛者小姐,这位小姐身手敏捷,实力强大,我曾差点被她的原力技能包围,只是不知道为什么,实力如此强大的一位小姐居然不在榜上。

小姐人很好,后来她成了我在大赛中唯一聊的来的女生。

算是一段缘分,也算是一个契机,如果没有她,我不可能知道雷狮是真的讨厌我。

那是凹凸大赛少数和平的一天,小姐约了我出来喝奶茶,天气很好,奶茶也好喝,如果没有他的出现这天可以称得上是完美。
可人生在世难免有不如意,

我的小祸害出现了。

他看起来有些不可思议,又带着一丝恼怒,阳光打在他的脸上,是他本来就俊美的脸变得更加立体可观,我刚想好好欣赏一下,就算被发现了,大不了打一架也没什么不好解决的,

可是你怎么自己到我这边来了?
等等,你要干什么,
哦,雷狮,我警告你,现在停下,
不,你要对那张桌子干什么,住手,乖,你是个大孩子了,

我一边盯着他的眼睛一边注意他的动作,但很显然他并没有接受到我的心里电波,

如此没有默契,想想我也是爱错人了。
只见他抬起腿,一个漂亮的横扫踢翻了桌子。

哦,赛场上的满分动作!

我看着自己衣服上大片的奶茶渍和顺着衣角落到地上的珍珠,有点一言难尽。
别说了雷狮,就冲这个,我给你零分。

我生气了,你说你不喜欢我就算了怎么连我干我喜欢的事都要阻拦?
我皱眉,然后开口:“雷狮,你是不是……”

“喜欢安迷修啊?”
???!
话说一段被人打断了,只见小姐踏着高跟鞋就走到了雷狮身边,挑起一个可人的笑容后做出了恶劣的提问。
“哈?”

我觉得小姐惨了,于是只好迅速起身想要阻止某人下一步的动作,却不想抬起头时却只看到了一个气急败坏的背影。

小姐悠然走来,转了个圈后重新坐在了座子上,她翘着二郎腿,一手撑着下巴放在桌上,好像自己并没有做过什么一样,脸上表情很淡。

然后她向我提出了更加刁钻的问题。

“安迷修,你那么喜欢雷狮,怎么不考虑一下,雷狮也喜欢你呢?”

这话分了四个断句,听得我直发毛,浑身起了一堆鸡皮疙瘩。
“啊,提莉娅……其实在下并不喜……”

“你明明喜欢他。”

“……”

“但同时怀恨在心。”

我不知道提莉娅为什么会知道的这么清楚,却只感觉到心上的那扇门,被人狠狠的叩了叩。
是谁敲门这么粗野。

砰砰砰的像是吵架。
喂,我让你慢一点啊。
你知不知道这样是犯了民事法,
让我的心——也狂跳起来了。

这是一份悸动,只属于雷狮的悸动,是谁允许他擅自闯入了我的世界,还是我放纵自己融入了他三千万米的河流。

他这个人和他的梦想一样,太广阔,太让人抓不住了。

我头一回感到这样的心有余而力不足,悲伤一股一股的涌了上来,直到让我双目失神。
于是我淡去了心中的想法,轻声应了她。

“嗯,我的确喜欢他。”

少女眼里闪过一丝光。

“但我发现似乎又不止这样,”

“我好像爱上他了。”
并且像一片泥沼,只能越陷越深,直到它没过我的脚跟,攀上我的大腿,从我的五脏六腑涌进去,将我的头顶盖住,都不会回神。

“只是他不可能喜欢我。”

我微微一笑,任由刺眼的阳光落在我的眼里,使他逐渐分泌出零星点点。

“他讨厌我,”

“讨厌的要死了。”

04

别说我是一个胆小鬼,我和雷师表过白。
在静谧之森的山洞里。

那是一个雨水交加的夜晚,倾盆的大雨从天上噼里啪啦的砸下来,树叶被它们砸的乒乓作响,仿佛唱着一曲雨夜欢歌,大的小的,落在地上便溅起了小型的水花,使山洞里的篝火阴晴不定,时而且窜高,时而且降低,总之就是不肯原地就坐,非要舞上一曲才会知足。
我和雷狮被困在里面了。

烛光正好,风雨交加,一个火堆放出的光照亮了两个人,我觉得这个气氛真暧昧,可是暧昧有什么用呢?难道暧昧我和他表白就会被接受么?难道暧昧被接受了就可以在一起么?
不存在的,完全不存在的。

夜深了,这里没有被子,但我们不能相互取暖,雷狮不知道我会不会在深夜捅他一刀,我也不知道雷狮会不会在午时锤我一榔头。

好烦,我按耐不住心里的躁动,便自暴自弃的在洞里狂魔乱舞,不……不算狂魔乱舞,顶多就是甩甩胳膊做做原地跳跃运动,
我还是要面子的。

雷狮眉头一皱道:“你在干嘛?”

我面无表情,甩动着胳膊:“我指指天,指指地,再指指你!”
我一个鲤鱼打挺躺在地上,
“然后睡觉。”

身后幽幽传来一声:“神经病。”
这面子要不得了。

此刻我们都躺在地上,空气变得安静,只能听到洞外的雨声,更烦躁了……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我看雷狮睡得安稳,自己脑子也有点糊涂,我开口,背对着他,小声道:“雷狮……我喜欢你……非常非常,非常喜欢你……”
我没看到背后那人身形一颤,却只听得一句,
“我不喜欢你谢谢,还有骑士先生,您说情话的本领可真差。”

……?

雷狮你是不是不知打什么叫做尴尬?

“别说了雷狮,我们打一架吧。”

“哼,大半夜谁和你打架啊……好好睡,等等安迷修你干什么不带这样的!?”

我们扭打在地上,却谁都心知肚明。

人生第一次表白,居然以和恶党在地上摸爬滚打大半夜,最后导致第二天无精打采还磕了两个包而告终,

我好想一剑捅死雷狮哦。

05
当光普照大地,骑士会完成他的使命。

凹凸大赛总决赛到了,我脸上有三道划痕,拖着一条伤腿,从密集的人流里冲出来,我的剑上沾满了血,从剑柄汇聚成血柱滴落在地上,像是炸裂的鲜花,从地上开了一路。

一道惊雷从耳边呼啸而过,抬头便看见了被包围的雷狮,他身边有三四个人,其中已经死去两个,现在他正在被剩下的两个人前后夹击,经历了半天的比赛,他明显有些体力不支,这很正常,在再厉害的人也会累嘛。

他的视线向我看过来,随即张口:“哟,安迷修。”

“专心打架。”我提起两把剑,向他走去,我的体力也不是很好了……双腿有些发软,可我仍要挺胸抬头,这不是要面子,是不可被突破的信仰。

“怎么,要趁人之危吗?”

雷狮怎么这么不听话,我不是叫他安心打架,他却把我的话当做耳旁风。

终于打脸的时候来了,袭击的那人似乎极为不满我们两个人的对话,于是他发了狠,向雷狮砍去,伴着极为喧嚣的寒气,将旁边的树木拦腰折断,崩裂的声音带着风卷残云般的残木呼啸而来,雷狮自然没有注意到,他的意识马上就要断篇了。

我的大脑来不及做出反应,身体却先行一步,我想我的确是爱他爱的病态了,不然又怎么会考虑到——向前用剑会穿透敌人的胸膛也穿透他呢?

我的剑有些长,它们一蓝一橙,散发着冰与火交织爆发的流光,一瞬间剑气冲天,随着向天空冲去的柱状虹光,大厅炸开了一朵升腾而起的蘑菇云,他们带着爆炸性的起波,将无数平地炸毁,我抽出敌人胸膛中的剑,自己也踉跄的向地上倒去。

——我的胸膛上开了个洞,伴随着低沉跳动的心跳声,渐渐缓慢,砰,砰,砰。它比任何时候都要沉稳,无一声不让我清晰的感觉到,它们都是为雷狮而来的,我的意识以秒的速度逐渐模糊,它们也配合的,更加清晰的,在我耳边作响。

有人从云雾中冲了出来,直直的撞在我身上,我咳出一口血,面前是猛然清晰的脸。
……

这是凹凸大赛,而你要获得王位,你现在应该做的应该离我而去杀死更多的人,你应该对我不闻不问,彻底离开这个爱你至深的骑士。

但你为什么还要出现在我面前啊?

为什么要用这种表情,出现在我面前啊?
不做更多的追究,我缓缓开口,

“雷狮……我觉得我真聪明。”
我挑嘴角露出一个微笑,即便这个笑容使我痛的撕心裂肺,

我觉得我的确聪明,挥剑的时候我使用了倒插,所以当这把剑穿过了敌人的胸膛时,它也穿过了我的胸膛,

我不聪明吗,这样他就不会向前直驱而入,就不会对雷狮造成任何伤害。
这么想想,我整个人都是开心的。

我为他扫平了全场最大的障碍,
这样他就得记住我,即便我会英年早逝,即便我会不复存在,特别我会化作,这个大赛上最普通的一颗土,我将会他的心上生根发芽,将会扎根,成长,就算我不知道这颗嫩牙什么时候会枯萎,什么时候在他心上也会化作一缕枯叶,我知道我会留下痕迹,深埋在他的心里,永不离弃。

他的眼睛瞪大了,骂了我一句你是不是傻,然后默不作声,我的感官逐渐虚化了,可我能感受到,脸上有灼热的温度,接着那片温度移到了唇上,那不是属于我的温度,

是属于雷狮的。

他还是一言不发,任由我的血染到他的卫衣,我们在唇齿纠缠,仿佛进行一场撕咬,一场似乎要把对方灵魂汲走的凶恶撕咬,我们都受了伤,所以不在乎再流点血,我咬破了他的嘴唇,他咬破了我的舌尖,我们感受着对方的献血涌入体内,然后血脉相通。

“谢谢你,雷狮。”我慢慢闭上眼睛,想要抬起手轻抚摸他的脸,可是我没有力气了,那只手下坠的同时被另一只手紧紧抓住,然后我碰到了雷狮的脸。

我笑了,微笑,然后感受元力的流逝。

雷狮也笑了,他笑出声,却更类似于哭腔,有什么雨水一样的东西,吧嗒一声伴随着清脆的声响砸在了我的脸上。

我闭上眼睛,冲他挥了挥两根手指,轻起双唇,

大赛顶上的乌云已经散开了,此时万丈阳光透过厚重的云层倾泻下来,它唤醒万物复苏,将光芒点缀在大地。


“那么接下来,祝你好运。”

雷狮也笑了,只不过他说的话我并没有听清。

那人带着哽咽,轻声说,




“安迷修……你可真会说情话。”

End.



嗯,是羡煞旁人的爱情了。

让你们看看我毫无技术的发刀水平……

评论-14 热度-375

评论(14)

热度(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