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佣】∮回忆拾荒者∮【一发完】

•是超美味的杰佣
•童话向空间故事
•我记忆里的人是你吗

>>
01
在茫茫的宇宙中,有一颗小星球,
它浑身围绕着淡紫色的云雾,表面有很多亮晶晶的小石头,那里的树生产材料同星球表面环绕的雾一样,张出来的都是粗壮而又高大的茎叶,像棉花一样软蓬蓬的,

不过让星球文明太空的并不是这些奇异的景观,而是里面特有的职业——回忆拾荒者。

拾荒者有两类,一类是白拾荒者,一类是黑拾荒者,白色拾荒者负责帮助迷失的人们找回幸福记忆,而黑拾荒者,相信不用我说你们也知道,他们和白色拾荒者恰恰相反,帮助人寻找痛苦的记忆。

当然,黑拾荒者并不是坏人,因为不是每个人想找到的都是幸福的记忆,有些记忆虽然痛苦但是很重要,所以两方拾荒者都在星际中穿梭,帮助那些迷失的人们。

天上没有白掉的馅饼,拾荒者们自然也有自己的酬劳,当他们完成自己的任务,时光树上便会长出果实,按照任务的完成度确定果实的大小,时光树就是那些紫色的藤蔓,他们的星球上生根发芽,直到漫布整个小行星。

每当拾荒者完成一个任务,被帮助的人都会失去对拾荒者所有的记忆并回到原来的星球,而失败也会受到一定的惩罚,因为拾荒者的工作并不容易,

总有些迷失的人会在脑内赋予自己其他的身份,这个身份或许是自己最想当的,或许是幻想出来的,又或许是在某个店里无意间看到的,

总之拾荒者的工作十分不好干,有些拾荒者只会糊弄工作,有些拾荒者直接罢工,因为就算他们不工作,这个星球也有足够的伙食,虽然可能称不上那么美味,但活下已经足够了。

凡事都有两面性,有糟糕的拾荒者自然也有优秀的人,

这是我们今天的主人公——他就是一个十分优秀的回忆拾荒者。

02

“hi  boy!”奈布踩着一颗星星从天上跳下来,落地的时候激起了一片粉色尘土,他对对面的人一笑,冲他比了个手势。

“你好,8016号迷失者,我是你的黑拾荒人奈布。”

“你好。”那人手上端了杯红酒,带着半面面具,从容不迫的冲他微笑着。

生活过的这么悠闲?
奈布抓了抓头顶的兜帽,“请问你是要……?”

那人依旧笑着,仿佛看出了奈布心中的问题,于是他顺藤摸瓜,

“我什么都不记得了,请问您能帮帮我吗?”

“哦,没问题先生,这是我的职责。”

“好,谢谢。”

……

好,好屁啊好,
好尴尬可还行!

奈布内心抓狂,迷失者却突然说话了。

“你头上的帽子是……?”

“啊,是兜帽。”

“不,我说的是它的制材。”

“……”这个人的关注点怎么这么奇怪啊。

“是包过苹果糖的糖纸。”奈布扶额,“听说是从某个蓝色的星球刮进来的,贸易市场上我觉得好玩就买了,”话毕他顿了顿,“你问这个干什么?”

男人的表情有些奇怪,可那种表情只在他脸上出现了一秒就消失殆尽了,他的唇角挑起一个好看的弧度,
“没什么,苹果味的糖纸很可爱。”

“哦,我也觉得它很不错,”拾荒者坐到了他对面的椅子上,“但是请称呼这为帅气。”他打了个响指。

“先生叫什么呢?”

“我?”他看向他,噗嗤一声,“我不告诉你。”

“哈???”拾荒者头上冒出三个问号,脸上的表情可谓是五般杂味。
“你不告诉我我怎么带你找记忆啊!”

“寻找记忆还需要迷失者的名字吗?”戴面具的人调笑,仿佛找记忆的人不是他而是对面的拾荒者。

“不介意的话,你可以暂时称呼我为J,小家伙。”

“哦,好,好,J先生。”奈布给自己气运丹田,强压着一拳打爆面前这个迷失者狗头的念想。

见过皮的迷失者,没见过这么皮的!
还小家伙,
等你某一天皮断了腿小家伙绝对不会救你的!

“那么好,奈布先生,请问我该如何寻找我的记忆呢?”J撑着下巴看他,心情很好的眯着眼。

“……”
拾荒者突然沉默了。

一个更加硕大的问号出现在了奈布的脑海里。


对啊,



他该怎样帮助迷失者寻找记忆呢?

不……不,他不改有这样的问题,明明已经当回忆拾荒者好几年了不是吗?



“抱歉……我不知道。”
奈布是个诚实的人,他低下脑袋回避J的视线。

空气陷入了沉默,他终于抬头看了J一眼,却发现那人眼里并没有疑惑,倒像是理所当然一般毫无波澜,

这个迷失者,很奇怪。
他们明明素不相识,为什么要装作一副了解自己样子,他明明是要寻找记忆,但听到自己没有办法帮助他的时候,却一点也不慌乱,

奇怪到不像个迷失者。

他的目光在J身上停留,却看到那人把手放在衣兜里,掏出一样通讯设备,

奈布目光一暗,
果然这个人要露出马脚了!

“喂,您好,我是8016,我的拾荒者脑子有点问题我申请换掉……”

奇怪个腿腿,

奈布一把夺过J的通讯设备并把它砸到地上。

03

接下来的几天由迷失者带着拾荒者乱转,他们在兰罗迪的一条糖果街上东奔西跑,宛如两个大龄神经病。

“J,停下!你都多大了还逛糖果街!”奈布一边跑一边喘着粗气,心想着等我完成任务,一定打歪你的鼻子。

“别着急嘛萨贝达先生,”愉悦的心情使他尾调上扬,“我们还有很多时间。”

“哦,J,我希望你听清楚,我是你的黑拾荒者不是来寻找美好的记……!”
“啊,小奈布,你要坐摇摇车吗?”

话说一半被打断了,于是他不得不在大庭广众之下接受众目睽睽的审视。

哦,

甘霖娘的。

>>

J在糖果摊上很仔细的找着什么,他的眼神细腻,仿佛在找什么珍宝。

奈布嗤之以鼻,不过是块糖果,能对记忆有什么用处?

恍惚间那人的眼睛突然亮了,他从糖果摊上拿出一颗绿色的糖果,看了一阵却有些遗憾的把它放了回去。

“你到底在找什么?”奈布戳戳他的肩膀。

“那种包着糖纸的硬糖……”

“你说的是这种吗?”奈布跑到对面的摊子上,从最底部拉出一个抽屉,里面躺着满满一柜子晶莹剃透又五颜六色的糖,上面包着各色的糖纸,却不知为何让他脑子一痛。

“是这个!”那人的语气突然兴奋,眼睛中闪烁着小星星,他剥了一颗放在奈布的嘴边。

“你尝尝。”

一瞬间苹果的芳香在口中四溢开来,绕着他的舌根转了一圈又一圈,从味蕾无限蔓延让他双目发昏,
他好像从来没有吃过苹果糖,

“好吃么?”

“好……好吃。”

然后,
然后他再一次在众目睽睽的洗礼下晕了过去。

头好痛。

04

从此开来,和J在一起他经常头痛,他不知道为什么,J有这么多方法可以触到他的点并让他脑壳痛。

这些事情,他以前即不知道也没干过,难不成J是别人派过来暗杀他的么,

别闹了老兄,他才是拾荒者,拾荒者是不会被迷失者牵着鼻子走的。

……

直到那天流星从天际倾泻而下,
他还是认为的。

“奈布,快过来——”

这是夜晚,草坪上开着许多小野花,J坐在上面等他,手里握着什么东西。

“你最好别再让我头疼。”奈布一屁股坐在他的身边,阴测测的威胁到。

“好,这次不会再让你头疼了。”他微笑着,从草坪上摘了一朵雏菊递给奈布,最后趴在她的耳边轻声说,“看,流星要下来了。”

他话音刚落,天空便形成了一道星河,流星刷刷刷的滑下来,映射在奈布的眸子里。

有什么离他越来越近了,

是陨石,
他从天际砸了下来,砸毁了整个平原,奈布感觉自己的硝烟中,身体渐渐地往下沉,脑子却越来越清醒,J说的没错,这次他的确没有头疼,他甚至没有受伤,反觉得天空越来越明亮了,

像一场白雾弥漫的车祸,

有白光围绕着他,

自己好像飘上了天空,有什么从眼眶向上飞升。



“杰克。”

那人同他一样,在天空的另一面,他嘴角的笑意很大,甚至可以完美的融入夜空。



“那么重新介绍一下,”他张口,







“你好,8016号迷失者,我是你的白拾荒者,杰克。”

>>

大脑逐渐空虚了,但他很快又被填满,那是记忆,记忆从那里涌了进来。

杰克,
杰克,

杰克。


“我们还能第三次见到吗——!”奈布要被送回地球了,眼泪涌出的更快,于是他冲着夜空大声喊着,

“当然,”手中多了什么东西,应该是J当时背后藏着的。

思绪逐渐被抽走,闭上眼前只听到了前半句话。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

……


黑暗,
沉沦。

05

杰克从天上跳了下来,稳稳的落在了地上,此时一个人从他背后走了出来。

“你确定要当一个人类么。”那人紧蹙着眉头。

“拾荒者这份工作虽然不好干,但好歹比当人类好一百倍,你当了人类可就没法享受这飞天的待遇了。”

“那有什么,”他无所谓的笑了。



“我的小宝贝还在地球上等着我呢。”
他怎么耸了耸肩,看着对面的人。

“真搞不明白你为什么对他这么痴情……”

“嗯……这个,”他的眼睛眯成了一条缝,“要怪都怪苹果硬糖吧。”

>>

三年前他在地球遇上了奈布,这个小家伙第一次就吸引了他的眼球。

他吃冰淇淋的时候喜欢在里面放很多柠檬硬糖。

这真是个有趣的习惯,
和他很相似,他本以为吃冰淇淋放硬糖的全世界只有他一个人而已,却不想在地球找到了同好,不过唯一不同的是……他比较喜欢苹果硬糖。

这到底是一种什么感觉呢,

大概是被爱神的炮仗砸中了的感觉吧。

然后他们开始深交,每天会交换不同种口味的硬糖,他知道这种行为像是一个女生,可是没办法,这是他们的约定,和一个喜欢吃硬糖男生的约定。
他觉得他大概是喜欢上他了,

但是很明显,杰克忘记了一件事,拾荒者不能在其他星球上呆太久,否则他会消失的,于是他决定花两天时间回自己的星球充能,

但是他又忘记了一件事,

叫做光年与时差。

刚要回地球的那天晚上,迷失者者名单上出现了奈布的名字,时间是地球上的三年前,迷失原因是车祸,并且忘记了最美好的事情,

在星球上给自己的定位是黑拾荒者。

因为车祸是重要事件,
一点也不美好的重要事件。

那么要如何帮一个认为自己是拾荒人的迷失者找回记忆呢?

于是他进行了一系列观察,最终发现他脑内的残余,

苹果硬糖。




怎么办啊奈布,我是真的离不开你了。

06

5月20号,星期天,

清晨,奈布从床上醒来,有什么东西硌着他的腰,他把被子掀开看到了半块心形的红色硬糖,什么奇怪的玩意啊他可没买过。

他从床上下来穿上鞋,感觉自己的骨骼像是几年没动了酸软的不得了,披了件外套出门,在小区的拐角看到了一个人,

那人笑着,树叶的阴影打在他的脸上,他带着半个面具,一只手拿着半块红色硬糖。


“嗨……你好,我什么都不记得了,请问您能帮帮我吗?”

……
“不能,滚。”奈布觉得自己被什么东西缠上了,被一个个子蛮大的东西缠上了,

于是他转过身,拔腿就跑。

杰克一愣,爬起来追上他,感叹自己的小甜心永远不会按套路出牌。

太阳很大,追妻之路似乎并不漫长了。

>>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但是他给了我们破镜重圆的机会,所以迟早有一天——我会回到你身边。


就算我这次真的消失在你的记忆力也没关系,

因为我还有很多很多时间,

去爱你一辈子,再一辈子。

End.

上次有小伙伴猜出来了嘛☆
嗯,这是掉落的更新☆

3500+我好累……
小蓝手是人产粮的阶梯☆【疯狂暗示】

评论-21 热度-1153

评论(21)

热度(11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