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佣】我与御医打情骂俏


•是超美味的杰佣
•罕见的古代pa了
•御医大人我宣你
•忍不住了摸条鱼

>>

早春的阳光甚是美好,冰雪消融,透露着一股淡淡的寒气,我领着徒弟到达了一所阁楼,阁楼的中央有一个竹台,说书人正坐在上面,手上拿着一把折扇声情并茂的说着什么。


“诶呀,各位老爷早上好啊,”那人眉梢一挑拍了一下醒木,“今个我们就来讲讲朝廷上的事!”

“不知道大家可否知道宫里有一位御医——名作奈布•萨贝达。”



“师傅师傅,那是谁啊……”小徒弟抬头望我,我摸了摸他的头,微微一笑轻声说,“御医就是专门给皇帝治病的医生,当朝皇帝名字很奇怪,像个西人,姓杰单字一个克,和这位御医倒是很像。”

“哪……”

“嘘,听人讲话。”我向他噤声,掰着徒弟的小脑袋看向台上。



“今天我们不仅要讲朝廷上的事,还要跟大家讲讲这皇帝和御医的爱恨情仇啊——!”话毕他把一根中指放在唇间恐吓到,“我这可都是一手资料,千万不要透露出去,会掉脑袋的!”


“您快开始吧!”底下有人不耐烦了,开始向台上抛石子。



“好好好咱这就开始了!”说书人躲闪到,“首先先纠正一下修辞,这皇帝和御医之间不是爱恨情仇,而是深仇大恨!不不不,再准确点,咱们的御医是个尽职尽责的业界榜样,对皇帝也是勤勤恳恳的——”

他说道这顿了一下,

“所以我怀疑啊,是皇帝单方面针对御医,而御医十有八九是个别国的奸细!咱们的皇帝如此英明,怎么无缘无故针对朝中大臣。”

“我这就和大家娓娓道来——”

“首先我说的话并不是毫无依据,大家知道皇帝宫中有几个妃子?五个。”他自问自答。

“可问题就出在,自从萨贝达御医进了皇宫,这五个妃子就接连生病了。”

“更奇怪的是皇宫里的御医不止一个,可偏偏每次皇帝大人招的都是萨御医。”说书人的眼神阴恻恻的,嘴角勾起一抹笑容,
“而且鄙人听说宫中另有传闻,那就是皇帝对御医大打出手——御医反抗,御医不从,最后居然还伤了圣上!”

“按理说伤了君主早该掉脑袋了,可,没错,又是可是!这御医非但没有掉脑袋,还入住了皇帝的侧室,可见皇帝对这御医的怀疑之深,世上没有不漏风的墙,这不,消息就传到我这儿来了,那位宫女可是与鄙人说,皇帝和御医在房子里大打出手,侧室里时常传出东西打碎的声音,还有木头的吱呀声!时不时还能听到男人的闷哼。”

他卖了个关子,我却越听越觉得不对劲。


“现在啊这个皇帝和御医就在的明争暗斗之中啊!”说书人阴阳怪气,“到这还有一件事,大家可知道皇帝的妃子,有两个是和别国建交来的,所以他们之间并没感情基础,甚至十分恶劣。”

“重头戏来了——朝中大臣,为了让这两位妃子安生,时常会暗地里对她们进行毒害,听到这大家应该反应过来了,正是玛妃和黛妃,而皇帝又为了维护两国和平,不得不治好她们。”

“于是宫中便出现了这样的桥段,妃子生病,快死了皇帝着急,宣御医,然后骂御医;妃子翻墙逃跑,摔下来断了腿,快死了,皇帝着急,宣御医,然后骂御医;妃子吃饭被下毒,快死了,皇帝着急,宣御医,然后骂御医;妃子被刺客重伤,快死了,皇帝着急,宣御医,然后骂御医。”

“就连皇帝最宠爱的艾妃近日也频频发病,惹的宫中甚是忧愁。”



我在台下不住的抖着肩,一副道骨仙风的笑容逐渐扭曲,


人生最好玩的事情不过三件,
一是天下有情人终成兄妹,
二是路过茅厕顺手牵纸,

三是看别人歪曲事实还说的天花乱坠。

这可叫我这个当事人如何是好,好歹我也是个赫赫有名的道长,笑死在这里岂不是丢人现眼。

小徒弟看我像是见了鬼,一脸惊恐的看着我露出仿佛不属于人类的表情。

“徒儿,听这人着说书,你可知为什么皇帝针对奈御医了么?”

“圣上喜欢御医!”

?!

我一句用来回答徒弟的“因为爱情”卡在喉咙里,却没想到我这个徒弟悟性这么高,

没错,让我们来重新理一理人物关系,

皇帝喜欢御医,玛妃和黛妃是变向受害者,而传说中圣上独宠她一人的艾妃——是助攻。

这可都是我亲眼所见,
那天我在宫中朝见,恰逢艾妃和皇帝,便准备叙叙旧,可哪像皇帝捂着我的嘴叫我先不要说话,然后,

然后我就看见了什么叫做宫廷大戏。

只见艾妃抹了一把脸,额头上竟出现了许多冷汗,定睛一看才知道那居然是水,随后传来一声尖叫,艾妃倒地不起!

皇帝一把像是捞汤圆一样捞起了艾妃,一声令下召开了御医。

御医来了,第一句话就让我成功在风中凌乱。



“艾妃这个月已经病了43次,皇帝大人,我还真没见过一个月得了天花感冒肾虚胃痛灰指甲都有您烦不烦啊?!”

御医骂皇帝,等着被赐一丈红吗。

皇帝大人淡然如风。

“治病。”

艾妃娘娘痛心疾首。

“救我——!!”

御医大人暴跳如雷。

“你这病治不了!”

我看破红尘,看着御医大有副一千句“汝母之”写在脸上的愤恨,最终草草治疗了艾妃,留皇帝满脸心神荡漾。



有毛病吧,我翻个白眼,若我不是个良知尚存的正直道士,估摸早已拟了个标题把这事公之于众了。

“你在想什么?”皇帝奇了怪了扭头问我。

“一国之君迫害其妃子只为与良臣御医苟且宫中,是人性的扭曲还是道德的……别,我错了!”

最后我走出宫门与皇帝做了揖便坐上了马车,寻思着这御医何时从了他。

没想到这事一演变却成了这样,我领着徒弟出了门槛,想着这说书人何时被官员抓了去。

果不其然,几天后这人便以造谣罪入了大牢。

为什么呢?




因为皇帝和御医在一起了。


End.

不全面的片段x闲时打的不要在意_(:3」∠❀)_

道理不通,瞎写的【死亡】











评论-16 热度-832

评论(16)

热度(8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