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佣】心有所属

 

 

•是超美味的杰佣酱吖

•飘洋过海来找你

•我流童话pa 

 

 

>> 

 

 

01

 

在世界的另一半,有一座几千年不为人知的森林,这座森林深埋于地下,不见天日。

 

听说曾经有人和考古学家汇报过这里,可考古学家偏偏掘地三尺也没有发现半点森林的影子,

这是为什么呢?

因为这里受着白灵的保护,

而白灵是西方灵界中最大的保护神,白灵世世代代守护在这里,守护着这方地下净土,守护着这里所有的生灵。

 

02

 

“斯格里特的录取通知书下来了!!斯格里特的通知书下来了!!”

“诶……慢一点!!”

梵森尔的小镇上一片热闹,带来录取通知书的飞鸽,犹如一只只白色火箭带起了一片气流。

没错,这里就是森林的地下城,你以为这里枯燥无味,你以为这里了无生机,其实这里早已被被白灵守护的动物们建成了一片西方童话里才会有的城市。

 

都说建国以后不许成精,可没办法,几千年前好多国家连土都没破哪来的建国。

虽然这里装扮复古,但也拥有先进的制度,他们有明确的分级,小学高中大学,甚至出国也一应俱全,他们的生活偏向自然,午饭用一个枯叶果或帕帕拉草就能解决,

你瞧,今天不就是录取通知书下来的日子吗?

有人欢喜有人忧,有人则是该欢喜了也忧。

比如森林里的一只耳朵受伤的狼。

 

刚才我们说过,森林里不仅有小学大学高中,还有出国制度,这时候你的疑问应该来了,只有一片森林怎么出国,难不成这个森林有一个蓝星大吗?

不,不是这样的,说好了地球人不能发现咱们,可没说咱们不能上陆地啊,还记得刚刚一闪而过的斯格里特吗?

那就是这些精灵们专门建在地上的接应部,每年只有成绩最优异的精灵一睹地面的风采,他们需要经过各国知道机密的领导人接待,再前往学校,途中需要经过两个月,当然,伟大的白灵从不强求于人,如果这两个月中途你不愿去了,也可以回到那个温馨的小家。

可世上没有傻子,艰辛万苦才考上的学校怎么可能这样就放弃?

 

狼就是因为自己没有资格阻止这样一个人才如此伤心的,有一个人考上了这所学校,有一个自己喜欢的人要进这所学校,有一个自己喜欢的人要进这个学校就再也不会回来。

 

可是身为一匹狼他不会表露,狼是天生的伪装者。

所以直到离开的那一天狼也没对那只鸟说些什么。

 

 

“再见,杰克。”

“再见,奈布。”

 

 

真的是再见吗?奈布想着,目送着那只鸟离去,或许是再也不见呢。

 

03

 

至少他还有两个月的时间回心转意,对吧?

 

狼闭上眼,陷入一个又一个难免的夜晚。

 

 

时间过得飞快,在鸟走后的第十五天,狼收到了他的信

 

 

『嗨,好久不见亲爱的狼儿』

 

狼儿是什么狗血的修辞?他皱着眉继续读了下去。

 

『你知道吗,我感觉我才刚来到地上,虽然日子已经过了十五天,但人类世界简直是太美了。』

 

你玩的开心就好,狼抿嘴,掩饰住自己心中的不悦。

 

『我来的第一个国家是一片沙漠,按理说应该很荒凉,可是不对,它偏离了我的想象,你知道沙漠上的绿洲有多么好看吗,我的语言并无法形容它,我看到了一种浑身是刺的绿球,它很严肃!可是生机盎然,当太阳落到边界的时候,会渲染一篇朝霞沿至整个天际,你无法想象它有多巨大,嗯,像梵森尔小镇的屋顶,不,那比梵森尔的屋顶还要巨大!』

 

『最后,那株植物和你很像。』

 

什么,明着说他浑身是刺不招人喜欢还是绿色的吗?不好意思他是有一件绿披风但他本身不是绿色!

 

狼垂眸沉思着,那个世界这么美好看来杰克是不打算回来了,不,他为什么要回来,

但……也没准?至少他还记得梵森尔的屋顶。

 

 

狼提笔给他回信,笔在纸上打了几个转却又停下了,

他该给他写什么?

我想你了,你不在我彻夜难眠,你回来好不好,人类世界有什么好的,为什么,因为我喜欢你???

别了吧,会被笑死的,于是他想了想,终于划划改改的写上了一行最完美的答案。

 

 

『都滚出去了有什么好炫耀的。』

 

04

 

“诶,师傅!等等!”他在送信鸽灵飞走的十秒内突然反悔了,可十秒到底能飞多远?反正不是狼能追到的长度。

 

奈布在原地徘徊了一个下午,从日光灼灼的中午一只徘徊到黄昏落日,

纠结就是这么奇妙的一件事,它似乎比发呆还严重,一不小心就让时间从大街上毫不隐蔽的溜走,

他都说了些什么鬼话啊?!说了什么?!

天,万一杰克回来的那一丝丝希望是灭在了自己手上,

那他现场就给全梵森尔的居民表演一个什么叫做旋转跳跃我入土为安。

 

可是希望没有就此泯灭,鸟寄来了第二封信。

 

 

『不得不说你的回复真让我伤心,可我还是想要和你分享这些天我的所见所闻。』

 

好,你分享,我勉强看看,狼心里松了一口气,幸好自己没有被讨厌。

 

『我来到的第二个国家是一个岛国,他四面环海,这是我见过第二次如此澄澈美丽的蓝,这是一片浅海,由上至下九百二十八米可还是能一望到底,很奇妙不是吗!我看见了成群结队的飞鱼从海面上一片一片的掠过,带起了盐味的海风与天空融为一体,像镜面反射,云层是它激起的涟漪。』

 

『你知道吗,这样的蓝仅仅逊色于你的眼睛。』

 

“咳咳……我,你……”虽然四周无人但狼还是被呛住了,他的眼神飘忽,然后滚到了床上,“你在说些什么啊……这样我会误会的。”

 

奈布把脸埋在枕头里,那是无法言喻的感情在慢慢发酵。

鸟从没有明示过他到底喜不喜欢自己,可他那些无意间的小动作总是能把他心脏都撩爆了,

该死,他到底给自己灌了什么迷魂药。

 

05

 

刚下过雨的夏夜显得异常清凉,几片黏在一起的叶子散散落落的贴在地上,小狼抖了抖毛,意识到自己饿了,那么哪里有吃的呢?

他注意到了一只鸟,一直很小很小的鸟,鸟搜罗了几颗果子放在自己毛茸茸的胸毛里,

嘿嘿,可惜被我发现了,

梵森尔的动物十五岁成年,所以小狼和小鸟还不能化作人形,狼更胜一筹。

 

“嘿,那边的,东西拿过来。”滥用体型优势的时刻到了!小狼刷的一下跳到了鸟儿的面前,吓的小鸟一个哆嗦,然后那只鸟炸毛了,显得自己大了不少,

 

凶了吧唧的,狼想着,抢走了所有的果子,狼转头对鸟挑衅一笑,刚准备走却被突然一泻而下的大雨砸了个机灵,刚刚干燥的尾巴下多了什么东西,

鸟探出头来,咂咂小嘴巴说,

 

“躲雨。”

 

然后时光如流水般不缓不慢的流过,他们就认识了十年。

 

十年后的他们都成年了,体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反转,

狼是一种长到一定年龄后就不再生长的动物,

可杰克不一样,他数鲲鹏,这种鸟幼时生长缓慢,成年后反而会飞速生长,现在他的翅膀直径已经有七米了,

 

他们就读一所高中,赶上了历史的雷同。

 

 

“奈布,快走,等会雨下来了。”

 

“知道了,马上就来!”奈布扣上自己的兜帽一个手撑从楼梯把手上滑了下来,到达地上的时候一个踉跄幸好被杰克及时扶住了。

 

“我不是叫你别这么干了吗。”

 

“没事儿,反正又不会皮断腿。”他打了一下他的肩,“快走吧!”

 

“……”杰克看着天上突然下来的大雨,叹了一口气。

 

“……什么?!刚才还是……”奈布瞪大了眼睛,看着天公不作美。

 

“走吧,我送你回家。”杰克拉着他往前走。

 

“可是这么大的雨……?!”奈布的话没说完便被堵在了喉咙,只见身边多了一只雪白的大鸟,那鸟飞在他的头顶用硕大的翅膀将他整个人完全遮住,

 

 

“躲雨。”

 

06

 

五天后杰克寄来了第三封信,

 

『这是第三封信了,好久不见』

 

这是你走的第三十一天了,是好久不见。

 

『我来的第三个国家,依旧很让我惊喜,这个国家最突出的特色是天空,他被太阳照射的角度很奇特,真的,从早到晚会渐渐的变换七个不同的颜色,就算不下雨天上也常有彩虹,你知道吗,白天有时居然能见到星星的影子!』

 

『……』

 

『听起来很棒吧,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我无法静下心来看这些美景了。』

 

你不知道为什么,我也不知道,奈布合上信,拿出一张新纸在上面写字。

 

『没准你只是太想见你的新学校了。』

 

07

 

随后的日子过得越来越慢了,杰克寄来了第四封、第五封信,都是写他的所见所闻啊,稀世美景啊,

 

狼由开始的开心变得越来越失落了,杰克可能只是缺一个人和他说话,他对他并不重要。

 

距离两个月只剩七天了,鸟寄来了最后一封信,狼拿着它沉默已久,最终将那封信锁在了自己平时收藏宝贝的柜子里,再也没有打开。

 

他不会回来了,自己在奢望着什么呢。

 

这是天公最配合自己的一次了,淅淅沥沥的小雨一直连着下,可惜再也没有白色的大翅膀给他挡雨了。

 

 

一把黑色的伞出现在了他的头顶。

 

08

 

“杰克?!”

 

那人笑了一下,“你怎么又在外面淋雨呀?”

 

一瞬间世界明若星辰,糟糕,他有点语无伦次了。

 

“你你你……我我我,你,我……怎么?!”什么叫语无伦次,这下他连手都不知道放哪了,

……

丢脸!!

 

“……你没看我给你的最后一封信吗?”杰克歪了一下头,眼里有半分疑惑。

 

“没……没有……”奈布红着脸挠了挠头,他实在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

 

“无妨,我再给你念一遍。”那人捂着嘴噗笑了一声,随即慢而认真的看向奈布的眼睛。

 

“我一共给你寄了六封信,其中五封是那些稀世美景,”他咳了咳嗓子,“我见过沙漠上带着炊烟袅袅的落日,见过一望无际大海上成群而掠的飞鱼,见过点缀着彩虹的神奇天空,”

“可是这些都没有留住我,”

“看它们的时候我的脑海里总是浮现另一个人的影子,他有棕色的柔软头发,和海一样湛蓝的眸子,乐观和永不服输的性格,”

 

 

他闭上眼,在狼的手背上落了一个吻。

 

 

“我想我早已心有所属。”

 

 

end.


我终于,更新了!!!!

评论-23 热度-1059

评论(23)

热度(105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