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佣】精灵到货请签收

•迟到的端午节安康
•大家吃粽子了嘛
•那就来吃奈布吧

>>

01

你知道一个人的人生栽在一只棕子上是一种怎样的感觉吗?

那一天,杰克想起了被粽子所支配的恐惧。

02

阳光明媚的星期一,墨发少年从席梦思上醒来的时候太阳已经高高的挂在天上了,他睁开蓬松的睡眼,动作缓慢的换上了一套荷叶镶边的内衣,

红色的眸子里闪过一丝厌恶,但还是有条不絮的将它穿好。

“杰克少爷,夫人的包裹到了。”

“我知道了,放在桌子上吧。”房门被推开,没人知道这位少爷前一秒的头发有多么的乱。

“少爷……夫人不在,您不必这样的。”仆人低着头,小声说到。

“身为家族的长子就要有长子的样子。”他理了理自己的衣领,言语之间不带任何感情波动,“下去吧,我想一个人看看母亲给我寄了什么,”话毕他露出一个微笑,把包裹抱在怀里,尾音好心情的上扬,“这真是让人期待,对吧?”

“是的少爷……”仆人抿着唇走了,杰克却一把把包裹扔到了沙发,自己倒在地上笑出了声。

有什么好期待的。

不过又是一些好言好语的嘱咐,他要如何如何表现才能如何如何长脸,他的生活要如何如何去过言谈要如何如何得体。

说着他从柜子里拿出剪刀,
没办法,
人总是不到黄河心不死的。

……
粽子?哈,原来今天是端午节吗。

不可否认他的心情好了一点,没有满箱的策划真的叫他惊喜。
杰克拿起旁边唯一的信件,习以为常的读了起来。

“哦,对不起我亲爱的儿子,第六个月也没能成功的去看你,这一个月获得了多少奖项呢?哦,对了,这个粽子,算了一下今天正好是端午节,这是我在巴黎专门找的中国厨师做的,希望你能喜欢,下个月我会尽力回去。”


“……”算了。

肚子的声音适宜的响起,杰克认命般提起粽子袋走向圆桌,却不料线绳刚一落地,他面前便金光大作,势如破竹,大有一副上帝降临人间的即视感。


“当当当当当,我是你的竹叶小精灵奈布飒——!”

“……”

“你怎么不说话?”

“……”

杰克看着面前这个自带音效,金光闪闪,粽叶飘香,云山雾罩的10cm小人,



表面淡漠如水,内心疯狂卧槽。


03

生活就像战场,总有一天会狗血淋头。


04

奈布觉得自己怕不是遇到了个傻子,何等福气才能遇到他这种小仙子,这个人居然既不给他上上香也不三跪九叩。

我觉得布星。

“嗨,人类,你有听见我说……?!”

然后他吧唧一声被摁回了粽子里,

生气的冒出来时那人手里却瞬间多了大蒜和铃铛,一脸面瘫的冒着冷汗,

“妖魔鬼怪快离开妖魔鬼怪快离开……”

别吧,这还真是个傻子。

05

奈布有点气,于是他再次冒了出来。

“当当当当当,我是你的竹叶小……!”

愚蠢的人类敢拿蒜砸他?!

“当当当当当,我是……!”

“当当当当当,你当我土拨……?!”

!!

杰克的眼睛瞪的像一只米老鼠,原来这个当当当当当是特定的吗?!

“当然,”戴兜帽的小精灵放弃了粽子里钻出来,看出了杰克的疑问闷声到,“学会祝福性语言是一只竹叶精灵的必修课。”

“你不觉得当当当当当特别有节日气氛么!”

我不觉得,我觉得你有病。

06

“总之,你明白了吗,就是这个情况。”小精灵躺在他的沙发垫上,整个人陷了进去,怀里抱了条呀土豆,像只仓鼠一样呱唧呱唧的啃着。

“嗯,十分抱歉,我明白了。”大少爷端着贵族的仪态道歉,强忍着不去看沙发垫上那一块油渍。

他是倒了八辈子的霉,还是积了八辈子的福,有朝一日居然遇到了天上的小仙子,说他是孽吧,他好歹也是个福神,说他是福吧,这个把他家所有食物都翻出来的人又是谁?

他明明是个粽子,怎么就这么爱吃垃圾食品?!

“不许吃了。”他叹了口气,把小仙子连着整根呀土豆拎了起来,“吃多了对身体不好。”

“哈?你想骗我松口然后再自己独吞是不是!小气的……!”

试问一个以嘴为支撑点的人开口说的话会发生什么呢?

他会掉下去并且皮断腿。

不,或许这样说并不准确。
杰克在他命悬一线的时候拉住了他的手,四目相对,气氛迷离,时光停滞在他们之间,当暧昧的气氛弥漫,

犹如滚珠落线,

然后,

然后奈布的手断了。


07

这已经是大少爷不知道第几次内心疯狂卧槽。

看着奈布躺在地上的半条手臂,他似乎变成了一个间接杀人犯。

08

“我……”没有哪本书的术语可以告诉他,当一个人弄断了另一个人的胳膊时该怎么做,从容的大少爷终于生来第一次感到什么叫做被囧淹没不知所措,

“我……”

他半天说不出话来,最终气氛烂死在了尴尬之中。

丢脸,丢脸丢到天上去了。

小精灵看着他,瞳孔里不知道藏着什么情绪,死死地咬住牙关,低头走到那条手臂跟前,在杰克以为他要接受天罚之时发出了杠铃般的笑声。

“哈哈哈哈哈哈哈,您的表情哈哈哈哈,我们糯米生的灵物断手断脚不是很经常的事嘛嗝,”他在杰克惊鄂的目光下按上了自己的手臂并像拧螺丝一般扭了扭后自豪的站了起来。


“别露出一幅羡慕的表情,这是天生的,”他自信的像健美运动员一样试图显示自己白嫩的肱二头肌,

……


奈布看着再一次掉到地上的手臂愣了两秒,随即露出一个歉意的微笑,

“嘿,抱歉,我的胳膊里却了一粒米,请问您能帮我找一粒吗?”


杰克无动于衷,眼神淡漠的幽幽开口,好像积压了几百年的怨气。


“再说话头给你拧掉。”

“?!”

09

今天的家里似乎不太一样,准确的来说,是杰克看到那些万年风尘不动的装饰品掉的满地都是,心情难以言喻。

他的家从来没有这样过。

对,从来,

不管是他只有小婴儿的时候,还是刚到青春期。

谁能想象文质彬彬的大少爷现在正在追着一只“糯米粽子”跑?

奈布体型小巧,在房间里穿梭自如,杰克追了他十五分钟也没追到,只好冒着汗靠在了墙边。

“喂,你体力也太差了吧。”小精灵笑出强大,跳到大少爷身边,仿佛以他的视角可以居高临下的看着杰克,

然后他惊呼一声。

“抓到啦。”


头顶是大少爷的笑声。


10

他本以为自己已经习惯了孤独,本以为已经习惯了看着别人的快乐可以视若无睹,

可当一缕光恍惚间照进他的世界,


他才发现他到底有多么想抓住它。

11

一天的时间过的很快,像是进了缩水罐被一点一点的压了出去。

大少爷横在沙发上,头发里藏了个小人。

“……”他为什么要拿三根头发给他编辫子?

即便杰克并不喜欢别人乱动他的头发,可他还是忍下来了,他现在很想问奈布一个问题,

一个自私却又小心翼翼的问题。

头顶的小精灵突然看向他,吓的杰克赶紧别过脑袋。

“别露出这样一幅表情嘛,”小精灵笑了笑,“我知道你不喜欢我……今天过后我就走啦。”

?!

杰克没有说话,两个人陷入了长长的沉默。

“哦,对了!最重要的事忘记干了。”奈布跳起来,看着杰克的眼睛,“我还没有祝福你,上神派我来着的目的就是祝福你。”

“祝福,我看起那么惨吗?”

“嗯,你看起来超级惨。”

……

未等杰克答应,奈布便飘在了半空,有蓝色的微光笼罩着他,在沉沉的夜色下看着格外美丽,像是一颗坠落人间的彗星,不属于任何人。

“那好,杰克先生,我是您的竹叶小精灵奈布,在此发出祝福,”他在空中闭上眼睛,“祝福您的生活可以像粽叶一样一条线永远顺风顺水,祝您身边的一切安康,贵安。”

蓝光汇聚到了杰克的周围,他接受了一场仪式,也同样强行接受了那个人要离开他的事实,

他身边的人总会离开他,没关系。

两个人相对无言,最终走向了黑夜。

十二点的月光照进了窗户,朦胧间睁开睡眼,奈布已经在窗外看着他了。



“再见。”他说。

12

大少爷抿抿嘴,他知道这问题过于自私,可是再不问出来他估计这辈子都见不到小精灵了。

“你留下来陪我好不好。”

13

对不起,我今晚必须回去。

小精灵不见了。

14


大少爷做了一个梦,前半夜是无尽的黑暗深渊,结局却醒在一片波斯菊花海,他鼻子有些酸涩,这样美好的后半夜不是他该梦到的。

杰克动了动身子,怀里却多了点东西。

他睁眼,就有什么在潜意识里坠落下来了。

阳光照在那个少年的身上,他蓝色的眸子看着自己。

少年在他额头吧唧了一口。


15

我留下来陪你好不好?




后记

多年以后大少爷和小精灵还是在一起,这次小精灵再也没有离开他,

不,是人类少年再也没有离开他。

大少爷问过奈布,

可奈布每天给他一个不同的答案。

什么求着屈原不要吃他啊的理由都能蹦出来。

其实他只是找嫦娥剔除了神裔而已。

杰克知道奈布是小精灵,可是不知道其实他也是独来独往的生物,粽叶精灵都是因别人的死而生的,所以生来就要四处奔波,寻一个安康。

那天他去找嫦娥,联合着自己几千年的寿命一并剔除。


“他和我,都不该属于孤独。”



End.

噫呜呜噫没时间了没时间了,这篇肝的太着急了好多漏洞_(:3」∠❀)_

会二修!

小蓝手是人产粮的阶梯☆☆【疯狂暗示】








评论-14 热度-1116

评论(14)

热度(111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