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恶老大】月光失控part.22

●比利兹x亲王

●亲王离婚+心口不一比利兹火葬场追妻

●我们老大也是纯爱的捏🔥🔥


by墨若湘曦

part1→ 

第二十二章:


>>

01

斯托拉斯大病一场。


他在寒风里站了太久,夜里又下起了雪,他一步一步走回城堡的时候一个趔趄倒在了床边,一摸额头才知道自己烫的惊人,难怪外面那么冷,他却越走越麻木。


眼周无尽的酸涩,一睁一眨都牵连着神经疼痛,潦草的收拾一下躺上了床,他只觉得灵魂已经远离了他的躯壳,


飘去了很早很早的以前。


他做了一个长长的梦,梦里他回到了二十五年前,没有可悲的一纸婚约,没有他看一眼就心动覆水难收的月光,也没有这啼笑皆非的半生,


只是一个人坐在高高的王座上,看着院子里的花年复一年开了又败,看着月亮落下再升起,看故人离去,看生命诞生,他是执掌星球的神,看一切周而复始,生生不息。


万物有灵,只有他像一座枯木,最后孤寂的死去。


大梦中他惊醒,手碰倒了床头的花瓶,脑子已然烧的迷糊,宫殿里空无一人,回荡着玻璃破碎的声音。


他知道自己是烧的不行了,身上每一处都酸酸痛无比,眼睛更是丝毫都睁不开,可他却没有想治病的欲望,只是不太清醒的躺在床上,好像闭上眼睛就跌回了梦里。



他曾经多么害怕寂寞。



不惜用尽一切来排遣。



可现在想来寂寞好像也没那么可怕了,他小心翼翼的活了30多年和梦里他孤独的一生,结局又有什么区别呢?


倒是小心翼翼的落了个贻笑大方的下场。


早知道他生来就是个不得爱的命,又何苦苦苦经营每一段感情,在别人眼里不过是犯贱罢了。


有一瞬间他在想,要是那天没有在马戏团遇见比利兹,他现在会不会好很多?


但也仅仅是一瞬间,说到底,如果再来一次,他还是会忍不住去见他。


他从床上坐起来,强忍着头痛接了一杯水,翻箱倒柜找出一些药片,


本来他想就这么病死算了,可突然想起他在这世上还有放不下的牵挂,他还有薇娅,还有必须要解除的误会。


"盖提亚的贵族缠着小恶魔不放,贱不贱?"


比利兹昨晚说的话是烙在了他的心里,想起的每一刻都锥心疼痛。


明明已经知道了是误会,却一点也高兴不起来呢。


水喝得少了,药片卡在了喉咙,一点一点将苦涩蔓延,斯托拉斯心想,大概自己此时也像这药片一样,苦涩又酸楚吧,


贱不贱啊?贱不贱?


原来所有的坚持,所有的努力,所有的心意,能被这样一个字轻易囊括。


他曾说过,只要比利兹向他走一步,剩下九十九步都由他来走也无所谓。


可是玫瑰啊玫瑰,你何时肯收起满身的利刺?


在亲手去拮这九十九根刺的日子,他又是否会为这满目疮痍的双手而悲哀?


又或许,他本不是那个值得玫瑰收起利刺的人。


斯托拉斯吃完了药,身体状况好了一些,可精神却仍像一个死人般木然,他好像干什么都没有表情,也什么都不在乎,


今早有一个贵族会议,他没有去。


斯托拉斯的眼神落在了桌上一沓打包好的权益书上,想到他们就要派上的用场却没有之前想象的欣喜若狂,他只是淡淡的看着他们,眼神飘向了别处。




屋外传来大门打开的声音,他诧异的向外望去,难道是薇娅回来了?不对,这周他的女儿明明都会在斯黛拉那里。


短短的几秒他的脑海里面浮现出了一个人的样子,眉头一皱便站起来向外走去。


"贸然来访,不会打扰到殿下了吧?"


"即便是侯爵大人,也没有私闯别人家门的特权吧?"


斯托拉斯此时已经没有力气骂安德雷斐斯了,他甚至不想问他的钥匙是从哪儿来的,一想便知道是从斯黛拉那里拿到的。


他没有让安德雷斐斯进来,也没有赶他出去,一切都无所谓了。


"斯托拉斯,"安德雷斐斯看斯托拉斯这次连一个脸色都没有给他有些不爽,怎么回事,以前至少还会摆张臭脸的。


"你最近不回我消息的频率尤为频繁,这在一定程度上耽误了我们的合作。"看着斯托拉斯旁若无人的走到餐台旁边冲了碗燕麦,他说话的声音不免有些急躁。


"当然,这些小事我都可以一个人做好,但今天早上你连会议都没来!你知道大家都怎么说的吗?怎么回事?"


斯托拉斯在冰箱里翻找其他搭配燕麦的谷物,一个没拿稳一连串东西从冰箱里摔了出来。


"?"安德雷斐斯挑眉,他总觉得今天的斯托拉斯像条枯木一样没生气,但一时间也没打算吐出什么好话。


"怎么,殿下一句话也不说,被小贱种甩了?"


"那也不要迁怒我吧?"


斯托拉斯突然回头瞪了安德雷斐斯一眼,


"安德雷斐斯,嘴巴放干净点。"


安德雷斐斯心跳漏了一拍,倒不是他因为什么奇怪的事情心动了,而是因为刚刚他差点被石化了。


"……说中了?"


斯托拉斯没回话。


"噗……"安德雷斐斯差点就要憋不住笑了,但他又立马正色了起来,如果不是怕这次真要被斯托拉斯石化了,他多少还要恭喜一下斯托拉斯,马上就圣诞了,新年新气象,新年新气象啊!


他开始仔细的打量斯托拉斯,突然发现他的脸上泛着不正常的红,步伐也相当的虚浮。


"你发烧了?"安德雷斐斯皱眉,"生病在例会上可以请假,怎么不说一声?"他上去想摸一下斯托拉斯的额头,却被斯托拉斯无情的打开了。


"没有下一次了。"


"什么?"莫名其妙的话让他有些一头雾水。


"我说,我不会再去贵族会议了。"



彼时安德雷斐斯才顺着斯托拉斯的目光看到了桌上那一沓权益书,他看了看那沓权益书,随后震惊的转头看斯托拉斯。


"你疯了。"


斯托拉斯却难得的在安德雷斐斯面前露出了笑脸。



"一切都要结束了。"



他的九十九步,就要结束了。



02

经过几天的休养,斯托拉斯的病好了不少,安德雷斐斯还是时不时来给他添堵,不过也算是托了他冰系魔法的福,烧退的还算快。


他其实很不明白,话和表示都到这个份上了,安德雷斐斯怎么还缠着他?


安德雷斐斯和他说,他就全当他是在看戏,总要看一个结局吧?


斯托拉斯的白眼快翻到天上去了,看戏?他就算是演员也不会演戏给安德雷斐斯看,这种毫无同理心的人留在世上简直就是祸害。


"你今天要去找他?"


"嗯,所以您请回吧,以后也不用来了。"


"斯托拉斯,我们打个赌吧。"


"没兴趣。"


斯托拉斯穿好外套,推开安德雷斐斯往城堡外走去。


可那句话还是顺着风送进了他的耳朵里。



"赌你的愚……不,"




"赌他从来没有爱过你。"



03

斯托拉斯在比利兹出任务之前来到了他的办公室。


这次他控制的很好,表现的还算从容,在比利兹如临大敌的表情下坐到了他的对面。


他自认为比起比利兹他的表情还算温和,可办公室不管是摩西、米莉、露娜都在一瞬间静音了,突如其来的安静让他还是有一些尴尬。


"斯托拉斯,我希望你知道……我们已经分手了,你不该来这。"


虽然比利兹知道,他们现在新的工作区域都是斯托拉斯送的,但他本能的想要逃避,他发现他不知道面对斯托拉斯该怎么说话了。


他被充满斯托拉斯的梦魇缠住了,在他们分开的这几天,他一遍一遍的梦到那天晚上斯托拉斯哭花的脸,一遍一遍的梦到他哽咽的话语。


他知道斯托拉斯爱哭,可没想到他会跑到自己的梦里哭,扰的他心神不宁,黑眼圈也日益加重了。


"或许,有人还记得我的魔法书?"


斯托拉斯张口了,他笑得很礼貌,礼貌到比利兹愣了一下。


"呃,我是说……fuck,现在还没到下次满月,我想我们是一个月一期……"


他们之间的气氛瞬间公事公办了起来,比利兹底气不足的搪塞到,眼神飘向别处,胸口却闷的他难受。


"但如果我想,我可以随时收回它不是吗?"


比利兹沉默了,比起斯托拉斯的从容,他的表现就相形见绌了。


只是他看不出斯托拉斯笑里的苦涩,


斯托拉斯看着沉默的两人扯出一个不那么好看的微笑,这次他放轻了声音,


"别误会……它还可以暂时留在你这里,但你要听我说完这些话。"


比利兹抬头看斯托拉斯,这时他才为他眼中的苦涩而震惊,也不明白他们之间还有什么好说的。


"比利兹,那天……我的确在门外,但那时我走的急,不知道你已经发现我来过了。"


"你说这些干……"


"不……听我说完,那天晚上我装作不知道是因为不知道怎么开口,不知道该怎么问你,我怕我问了会造成不好的后果……但事实证明我还是做错了。"


"所以看到那对耳环我真的很高兴,比利兹……不是我,不在意你,相反……是我太在乎了才如此胆怯,很抱歉造成了我们之间这样的误会……"


"可是我们已经分手了,你再说这些又有什么意义!"比利兹不习惯心中这种不受控制的感觉,突如其来的真相让他大脑一片空白,同时又有些许不被察觉的悲哀。


是啊,斯托拉斯怎么知道,分手是他的目的……无论过程如何悔恨,他们都不可以从这一刻回到从前了。


"所以我想说再给我一个机会!"斯托拉斯大声说,他的声音微抖,却无比坚定。


"如果我说不呢?"比利兹瞪着斯托拉斯。


"我会收回魔法书。"斯托拉斯苦笑。


"你他妈……"


斯托拉斯似乎是知道自己是在必得了,他轻轻的摇了摇头,苦涩在心中蔓延。


他和比利兹谈了这么久,终究是抵不过一本魔法书好用。


或许自从他开始渴望从一个利益关系中获得爱时,就注定会输的一败涂地吧。


但没关系,不管爱多爱少,只要爱存在……他就输得起。



"从今天起,我会和你们一起去委托地,利用仅剩的这几天。"


他看向比利兹,



"我们需要好好谈谈。"



让他再试最后一次。


tbc.


一步一步走向火葬场了,三刀和四刀合并力!!


心灰是悲剧的开始,虽然很想劝小比好好把握一下,但……😎


激励一下自己,如果24h内130热还是隔日更(好痛苦。。。)

评论(64)

热度(51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