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失控|剧情大纲解析and结局①

之前复更锁了,但是这戏又放出来了,接这32章的剧情,等不及的宝子看一下吧,下次不知道什么时候更了,更也可能直接就火葬场了

>>

●宝子们月光阉了,真的写不下去了瑕疵太大了

●受到原剧集背刺的我😢再写就不礼貌了

●感觉一篇写不完,如果大家对月光还有兴趣,我以碎碎念和【片段化剧情】来讲述后续的故事

看剧情伏笔直接快进⏩️到环节四

当然如果有新宝子明知山有坑偏向坑里行,点此观看我的狗血虐心大作☝🏻️ 

>>

好的欢迎大家来到月光访谈小节目,接下来我们进入第一个环节👏🏻

环节一【碎碎念&弃坑原因and解释】:

对于月光来说,其实刚动笔的时候我就构思了很多之后的剧情,包括两个人各自的打算,大相径庭的理想和观念造成的冲突和悲剧,

可惜文笔有限,再加之我发现我最初理解的stolitz和实际的stolitz偏差很大,实在有负与很多宝宝的"贴合人设"之类的夸奖,我只是以一个正常人的笔触去写他们,再加上恰有那么几年寥寥的半吊子写作经验,写出来ooc的不明显罢了。

(当然也正是因为这半吊子且不成熟的写作经验……导致在后续原剧人设和我心中的人设造成了巨大的冲突无法圆回去,最后痛苦中选择了封笔……)

(可能淡坑也是因为文章一直堵着,而我又喜欢死磕,最后心力交瘁选择了献祭月光吧)

接下来就是打算以一个循序渐进的方式,把前面埋的伏笔都揭了,还有埋在前29章的暗线,人物各自的打算,方便后续剧情大家理解。

over。

环节二 : 访谈【人物各自的打算

(被采访人为火葬场后he的stolitz)

【场景转换到宫殿】

Q:首先是我们的男一号比利兹小亲亲,采访一下如果没有后续的遭遇,您一直的打算是什么呢?

:……呃,别他妈这么叫老子,一定要问吗?你他妈的,老子一开始肯定想的是捞了钱就跑啊,这还需要我再说一遍吗?!(声音愈弱,瞥身旁的斯托拉斯)但我当时只是被愚蠢蒙蔽了双眼!!其实我对斯托拉斯是一见钟情来着,这么多年我一直在自己骗自己……也犯了很多蠢,呃,你知道吧,fuck,我他妈……你妈,唉算了,我就是想说,我这个人还挺敏感的。

(当然是骗鬼的🤞……在火葬之后比利兹也能学会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

Q:接下来是我们的亲王殿下,请问您一开始的打算是什么呢?

:(抿茶)(笑)我是一开始就想和他好好过日子的,当然,因为我们两个人很多事都有话没说清楚,导致了很多误会,我中途确实打算放弃了,也尝试新事物和新人……

:(泪眼汪汪)你说了没有试新人的!!

:好吧,好吧(安抚)确实算不上试了,但后来他不知道那根筋搭错了又回来死皮赖脸的想让我回去,我其实是拒绝了一下的,但仔细想来还是只对他有感觉,又经历了一些事……最后我们还是重归于好了。

:(面露难色)真的可以用"拒绝了一下"带过吗?你以前不会用这种词形容我的(萎靡)

Q:所以亲王殿下对火葬场的看法是?

:虽然并不是什么美好的回忆,但确实教会了我和他很多,总体来说是有必要的,结果是好的。

:(惊)有必要吗?!

:(眯眼)所以你还是更喜欢以前那样?

:(怵)我不是那个意思……

【场景转换到另一个宫殿】

Q:说到这就不得不cue一下我们的stolitz爱情play中的一环侯爵了☝🏻️,您一开始的打算是?

:能不能滚?看到他俩我就心烦。

:yes!我那愚蠢的哥哥终于与我达成共识!(撒花)

:我一开始只是帮我妹妹报复一下斯托拉斯而已,顺便看看那个鸟蛋长成了什么蠢样子,居然为了爱情离婚了。

然后听说他居然在和一个小恶魔搞对象,真的很搞笑,那是我又刚好是空窗期,就想着要不我和斯托拉斯搞算了,他不就是缺爱吗?我比那个什么比欧会谈多了,谁能想到他们俩一个神经病一个恋爱脑?

好吧,我承认他确实有几分姿色(白眼)我当时确实动心了,我going他,帮他在裤衩子都输没了后东山再起,在那个狗皮膏药又黏上来后觉得自己胜券在握,

谁知道他们情分那么深,都被害成那样了斯托拉斯还能选择原谅吃回头草,25年了不起,我还在他还是个蛋的时候就见过他了呢!

:呵呵,脱粉回踩的失败的man罢了。

:你不是脱粉回踩?

:……

【失败の兄妹谢幕】

环节三:作者访谈

:好的我们现在来进行一个宏观的解读,月光的大设来说,大家可能觉得比利兹前中期都是一个渣男(实际上也确实是一个渣男),但其实比和斯两个人都是有问题的,

大家别看比是渣的,但他才是傻白,斯肯定是比他聪明的。

一个傻白渣和一个白切黑()

什么,斯是白切黑吗,为什么完全看不出来!(当然是因为我弃坑啦)

虽然前期都在刻画比的渣,斯一直在退后和妥协,但斯的暗线其实也早已经埋下了。

比利兹就是单纯的傻,傻比,他看不清自己的心,也不相信斯托拉斯的爱,看不到结果他就下意识想逃,又恰好长了长事倍功半的嘴,不懂好赖又不会说话,所以虽然有客观因素的影响,但绝对洗不白,

自卑和怯懦不是伤害别人的理由。

斯是王室出身,他是有一定权谋的恋爱脑,虽然前半生都没怎么参与过权利的争锋,但没吃过猪肉也见过猪跑,但错就错在他不该把这点心计用在恋爱上。

说到这大家是不是还觉得没看到斯用过什么心计啊?

『斯托拉斯昨天说要帮他们翻新工作室,今天就派来了小恶魔管家把又新又好看的家具和木材全都搬了进来,顺便多租了几个区域,让工作室范围大了不止一倍,每个人都有了自己的房间,那张专门放在比利兹房间看起来舒适高档到极致的大床更是无比的乍眼。』

『而且不仅仅是这些,斯托拉斯还给他的员工们带来过很多小礼物和好处,他就像一张闪闪发光的通行证,让所有人的生活都顺风顺水了起来,

虽然这样的生活美好又魔幻,但他的小员工们多少还是有一些诚惶诚恐的,因为这已经不算是爱屋及乌的程度了,如果不是斯托拉斯平等的对待每一个人,比利兹真的会以为他是不是想玩一些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的东西。

比利兹曾明里暗里的试探过他,意思就是,他会不会对他的员工们太好了一些?』

是的,不管是下意识的还是故意的,你斯首先上来是狠狠的参与了老大生活,然后把他身边的人脉网打通,进行了一步润物细无声的宣示主权。

斯托拉斯凭借他的身份和权势了解比利兹身边的一切,而比利兹并没有任何一种方法去像斯托拉斯这样去了解他。

斯托拉斯上来就把比利兹放在了非他不可的位置,这进一步带给了本来就多疑自卑敏感的比利兹压力。

但这种压力又是比利兹自己引导斯托拉斯给他的,这么久相处的给了斯托拉斯暗示,

"只要给他足够的利益,足够的钱,他就会永远留在他身边。"

可硬说斯有大错吗?没有,因为这些确实是比利兹要的,可他要的这些进一步拉大了他们之间的距离,也决定了他们之间必然会有未爆发的矛盾。

任何一种感情,只要掺杂了利益就没法摆脱人们的怀疑,

斯托拉斯虽然坚定比利兹对他是有真心的,但也会在摇摆不定中怀疑,

"他是不是真的是因为利益才留在他身边的?"

"他给他的真心,又够不够抵挡某一天一无所有的自己?"

所以某种方面来说他们俩是双向奔赴……斯就算用计也绝对不会对比有什么坏处,但你比嘛,就是一个因为实在不会用嘴给斯造成了严重的精神创伤(叹气)

大舅子那条线就是一个真动心,后期也是教会了斯怎么爱人是合适的(毕竟情场高手)可惜你斯心里只有你比,大舅子这点恋爱指导也就全做嫁衣了,

于是安德雷斐斯秉持着绝对不做深情男二的理念进行了对恋爱脑的脱粉回踩()

(当然后续也是为大舅子安排了一个新cp只是没机会写了🥺)

环节四:前29章伏笔以及暗线的提及

【这里提及一下29章正在进行的支线故事】

【委托者和委托目标是一对来着(谁猜到了?!)地狱情杀,算是比和斯的一个对照组,后面再细说,在支线故事后比斯进入了正式的火葬场,

因为在意外的别墅爆炸坍塌事故你比率先救了飞出斯托拉斯怀里的魔法书

比利兹和斯托拉斯在感情里前期是两个极端,

比利兹虽然疯疯癫癫的但其实是极端理性主义,而斯托拉斯是一个极端感性主义,其中一个人一开始就思考未来所以打算离开,而另一个人不管将来如何都要追求幸福,

这里比利兹选择先抱了魔法书,其一是因为魔法书确实重要,不管对他还是对斯托拉斯,其二是因为他觉得以斯托拉斯的能力可以自保,

第三,是因为他们还在闹矛盾,比利兹脑残,心理原因作祟故意没第一时间去救亲王

他不知道斯托拉斯被分到另一条地道时有多担心自己,火急火燎的解了另一条地道的迷来找他,却看着爱人的身影飞过自己身前抱住了魔法书。

『有时候爆发和心灰意冷并不是因为什么滔天的大事,而恰好是微不足道,甚至是可以有理由解释的小事,是一颗轻飘飘的稻草,是引起雪崩的最后一片雪花。

斯托拉斯崩溃了,他第一次在一场感情里感觉到了有真正的怒意在萌生,像是一切幻想破碎之后被美梦压住的隐晦情绪暴露无遗,

其实他一直都没有安全感,他一直在自欺欺人的告诉自己比利兹爱他,只要有一点真心是因为他这个人,他就甘愿为之付出一切,可是他赌输了,他在最后一刻赌输了,在他倾尽所有之后,法官提前判下了他的落败。

比利兹抱住魔法书的那一刻,斯托拉斯在想原来比利兹真的不爱他,原来真的只是因为他有利可图,他不爱他,就连发生了性命攸关的事故都要先保证那本魔法书的安全。

他是如此,如此的可笑。

他愣神的时候忘了及时施展法术挥开掉落下来的石块,坍塌的石块和爆炸的余波让他的一只手臂变得鲜血淋淋,直到刺痛提醒了他,斯托拉斯打开了自保法阵。』

这里斯托拉斯发了全文第一次疯,他吊着半条流血的胳膊问比利兹,原来你在我身边只是为了这些,原来你真的不爱我等等诸如此类的青春伤痛问话,他的话语间不经意带上了两分嘲讽,像是在自嘲,也像是在嘲讽比利兹。

比利兹这个大直男当然不知道为什么斯托拉斯突然就疯了说这些话,他哪做错了?斯托拉斯总是这样多愁善感!他当时只想拉着大家快离开这里,先是很不耐烦的说了句"你发什么疯?"

然后才回过头抱着那本魔法书看到斯托拉斯半条流血的手臂愣了一下,语气里不自觉的染上了两分尴尬,声音有点弱的指责斯托拉斯怎么跑神让自己受伤了,如果他知道斯托拉斯这么不小心就先把他拽出来了,

在陷入绝望的斯托拉斯面前比利兹所有虚弱的解释都显得苍白而又无力,他继续质问,这次质问的很大声(激烈的场面,话也不那么好听)

比利兹哪见过温顺的鸟发难,况且他比斯托拉斯更会发疯,斯托拉斯的话直接把比利兹也惹恼了,不就是发疯吗?他还比不过斯托拉斯?

于是怒意上头的比利兹忙不迭地的哐哐就认实了斯托拉斯嘲讽的这些话,甚至添油加醋的还了回去,

是的,这就是典型的直男,在女朋友精神奔溃的瞬间他只想着怎样把架吵赢☝🏻️

『"是,斯托拉斯,老子他妈从来就没爱过你,要不是你有那几个破钱谁愿意和你在一起那么久!你以为你是谁?是我喜欢看你那一副贵族的嘴脸?别搞笑了!要不是你一开始缠着我,老子就没想过和你在一起!"

"是,我和你在一起就是为了魔法书,你不是一开始就知道?你死缠烂打,还非以为我爱你,这个答案你满意了吗!少他妈和我谈你那些美好的幻想了!我为什么接近你,你不清楚?"

"我早就想和你分开了,你没感觉?和你谈恋爱真的又累又无聊!别一副我干了什么的样子,斯托拉斯,你以为我把你当钱库,难道你没把我当牛郎啊!"

比利兹正火气上头,斯托拉斯却突然笑了,他以为这只是他们之间的有一场吵架,直到看到斯托拉斯笑着笑着掉下两行泪才觉出不对来。

"你……"

"比利兹,你好辛苦。"

"哈?我辛苦……"他抬头,斯托拉斯满脸的泪和嘲讽让他愣住了。

"辛苦你……明明从来没感觉还要和我谈恋爱……辛苦你忍辱负重。"

斯托拉斯看着比利兹,第一次,他觉得昔日爱人可爱的脸庞变得面目可憎,他仿佛什么也看不清了,世界悄然坍塌,剩下一片雾蒙蒙的烟灰……

那一刻,爱被他恨死了,连同他的白骨一起,埋葬在别墅的废墟下。

斯托拉斯在极度的悲哀中提出了分手,他说比利兹你解脱了,我不会再纠缠你,比利兹震惊的瞪大了眼,他不知道为什么心底颤栗,一切的事物在这一瞬间脱轨,那个他熟悉的斯托拉斯好像在一点一点消失,

他知道刚才的话很过分,但此刻也绝对拉不下脸来和斯托拉斯道歉。

随后大舅子前来捡漏,在比斯两人相顾无言的时间,突然一个法阵出现在了众人的视野,穿着蓝色华服的安德雷斐斯从法阵里走了出来,

斯托拉斯讶异的问他怎么来了?安德雷斐斯挑挑眉说在那边看到你有危险。

比利兹在这时又没忍住嘲讽了一句原来是早有接盘的了,难怪现在这么轻易要和我分手(大哥你快住嘴吧)

安德雷斐斯正眼都没瞅比利兹,问斯托拉斯要不要和他走,魔法阵还开着呢,他带他回去。

斯托拉斯犹豫了,但比利兹根本不相信斯托拉斯会和安德雷斐斯走,一个曾经为了他从斯托拉斯列表里被删除的loser罢了,凭什么让斯托拉斯跟他走?

直到一瞬间斯托拉斯突然想起了什么,他颤抖的抓住了安德雷斐斯的袖口让安德雷斐斯赶快带他走,走的之仓促让比利兹愣在了原地。

别墅里只剩下了几个站在费洛伦遗体前默哀的管家,他,和他的员工。

『他没注意到,抬起头的时候天已经很黑了,月亮幽幽的挂在天上,在残垣中撒下来一轮清冷的光。

别墅的主人如约被他带下了地狱,几个管家在死去的主人身前默哀,他们双手合十,深深的弯下了腰,

没有人说话,只听见风在墙壁的裂缝中呼啸。

管家们也转过头来对着比利兹一行人鞠了一躬,一场长达十几年的荒诞梦境,在这一天消散了。

管家们走了,教堂的钟在晚上八点敲响,从市中心传到偏僻的近郊,比利兹的目光朝那里望去,随着钟声的升起,市中心的天空突然升起了无数朵瑰丽的淡蓝色烟花。

烟花在他的瞳孔中炸开,他突然看清了,那是莹蓝色的玫瑰,一轮又一轮的在市中心的天空绽放,

像是一万亩玫瑰花田同时在天空中盛开,雀跃的烟火,在天空中盛放着无尽的爱意,他想起了斯托拉斯,斯托拉斯的魔法也是这样美丽的莹蓝,

这样绚烂美丽的烟花,又是谁为谁准备的盛大的告白?

可惜他在近郊,烟花轰隆,他看的并不真切,

IMP的员工都被刚刚那一场争执吓呆了,看着比利兹站在倒下的残壁上望着远处渐黯的烟花发呆,几个人看着比利兹的样子也默默的退了出去。

比利兹想,这样的烟花两个人一起看一定很好,可他刚刚好像真的和斯托拉斯分手了,他一直苦恼的事解决了,斯托拉斯亲口帮他的。

现在这里只有他站在废墟上,明月照残垣,烟灰弥漫在月光里,风吹藤萝沙沙响。

一万亩玫瑰花田凋谢了,他突然觉得孤独。

tbc.

————

好好好,字数有点过多了!!总之火葬带出来了,分手辣!(撒花)伏笔还没有揭出来!大家可以自己猜测!我们下期继续~☆wink😉

评论(80)

热度(516)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