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佣】从零开始的玛丽苏生活③

·巨型沙雕请勿喝水

·公主病杰克预警

·一篇只会越来越不正经的文

·本文又名《我在异界当红娘》《玛丽苏世界生存法则》《快穿之霸道系统爱上我》和《没谈过恋爱怎么当助攻》

   

 

>> 

 

第三章:论苟出天际的正确方法


 

01

 

大家好,我是你的主持人萨贝达,欢迎来到《系统教我做苟怎么办》节目,今天继续为您表演沙子埋自己。


 

奈布站在街上,感受着浓浓的生无可恋,经过一个上午的摧残他终于明白了什么叫做人间不值得不值得。


 

“怎么了我的小先生?”系统大人一脸笑眯眯的,只是这个笑容在奈布眼里早已变得阴险无比。


 

“爱你在心口难开。”他皮笑肉不笑的呲着牙回答道。


 

“那可真是荣幸,”系统笑得越发恶劣,“您这么爱我不如来进行下一个任务?”


 

“对不起我错了我这就滚。”


 

02


 

人生只有经历过点什么才知道什么叫西湖的水,我的泪,

你以为在玛丽苏世界一切都会美好犹如天上星,吃饭不用生火,甩手就是一个亿,哪知这只是上帝的一朵食人花,跳进这个深坑除非三观落尽否则休想逃脱。


奈布•萨贝达深有体会。

尽管这只是一个上午。


早上的阳光十分美好,奈布穿着那一身与气质丝毫不符的黑领小西装跟在杰克后面。


“杰克……我们直接去做任务不就好了吗,你……这是干嘛啊?”


“看来您还是不长记性。”那人耸耸肩,故作一脸无奈,“那我来考考您玛丽苏世界的基本法则?答不上来就请您乖乖的给我去做•任•务。”


“……我,谁怕谁啊!”他犹豫了一秒钟后扯出了一个自信满满的笑容,他就不信了自己一个如此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大好青年怎么会输给区区小小的玛丽苏法则?


笑话。


“你问,我输了就随你处置。”


呦呦呦,悄悄这是谁家邪魅如斯的小主人,杰克笑了,那种发自内心的恶意笑容,导致他一双狭长的桃花眼像是装进了星辰般带着光芒。


……

这个人怎么能把恶意笑得这么好看?

奈布别回头去,“你还问不问,一个大老爷们磨磨唧唧的。”

“当然,这个问题很没有技术含量,我期待您的表现。”他张口用犹如流水般淡淡的声音念题,“请问当你作为玛丽苏世界的女主角时,必备的技能是什么?”


可我不是女主角啊!!

正直无比的三好少年愣在了原地,这是个什么鬼问题居然称得上基本法则??


“……琴棋书画样样精通,上知天文下知地理,上得厅堂下得厨房,上天入海无所不能,进通八国语言天生丽质,举手投足自带特效。”

奈布在心里为自己点了个赞,所谓知识就是力量只要你了解了概况就可以叙述,

可不料对面那人笑得更好看了,凑过来对着他的耳朵嗤了一声。


“不——对!”杰克装模作样的拿出一本教程《玛丽苏:女人的秘密,如何做一个强人》,朗朗上口的念到,


“在玛丽苏世界如何做一个女强人?当那些男人把你看做泥土的时候因该怎么做才能成为女主角?你不需要任何技能,你只需要有一双手,一双灵巧的手!当ta把你堆在墙角,怼到桌子上,准备将你按在床上摩擦的时候——我们本期的教程就是教你如何优美的扇嘴巴!”

“现在注意将力蓄在指腹,胳膊微微后倾,手腕用力!这样你就可以成功获得总裁的注意,当他对你说出目标‘你真是一个磨人的小妖精’时,你的目标就完成了一……”


杰克的声音在奈布耳中渐渐远去,

他伫立在那里,


两眼之中除了由黄色变为红色标记的“我杀系统”四字还有“卧槽”“什么苟东西”“为什么会有这种教程”“大嘴巴子”等词汇喷涌不绝的划过。


玛丽苏本来就不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03

杰克带着奈布去做任务了,

但在此之前他又怜悯的问了奈布一个问题,

“如果出门,你会选择什么车?”这个问题可算是所有问题之中最简单的一个了,他若是答上来,没准自己这个善良的系统会考虑减轻他的负担。

谁想得一声如雷贯耳的“公交车!!”闯入他的耳朵,让杰克整个人都震了三震。


糟糕,脱口而出了。

“我我我,不是这样的!”奈布摆着手,他真的不是故意找茬的真的不是,系统再信我一次!!

“你看少女小说的女主角不是经常做……公交车吗……”


“……杰克默默的转过来,这次是再怎么好看也掩饰不了的恶意,他吐字慢且清晰,“那好,你给我去公交车上表演一下什么叫做层次。”

04

论一个在公交车上的人如何展现他的逼格,

奈布硬着头皮上车,手不住的颤抖。


“车费是五……”


“五元是吧,”他咬牙切齿的笑着,从袖子里掏出一张卡,“五百万,不用找了。”


司机师傅愣住了,然后慢慢的说了一句话,“车费是五百万美元。”


“……我没钱。”奈布机器般的吐出一句话,心中想的只有“告诉苍天我认输”。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奈布在自己呆滞的目光中连人带卡被踹下了车。



寒风萧萧,伤透我的心!!


“这就是你教我的方法吗我杀了你苟系统!”


“冷静!”杰克按住奈布的头,笑容之中没有一分一毫的潜意,“忘了告诉你了,初始世界都是玛丽苏。”

“不过你放心真正做任务的地方只有主角。”

“……这就是你让我颜面尽失的理由??”


去死吧神奇的冰释前嫌,

我奈布就要和你这个垃圾系统死磕到底。


真正的生活才刚刚开始。

tbc.

评论(6)

热度(96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