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语/屠苏酒】我 和 你 荡 轮 椅



☞腿脚不便屠苏酒



☞我和你高速飚轮椅



☞盘一盘屠苏酒到底有多可爱





by墨若湘曦



>>





初雪降临了空桑,沿着挂着红灯的街道铺开了一层霜白,枯木枝上挂着绸缎,



唯独那家医药铺,竟点缀着两三点新绿。




生死人,肉白骨,唯屠苏神医是也。



你不禁感叹一声,你空桑来了一位了不得的大人物。


这是你第一次为空桑到来新食魂而感到苦恼,屠苏神医,性情古怪,曾从师于华佗,明该医者仁心,却并不亲人。



你觉得棘手,他这般不亲人的性子,空桑的除夕饭可不能少了任何一个食魂啊。




太可恶了,世上怎会有如此可憎的人?一想起他之前见死不救你就来气,一边在心里暗自骂着他,一边满脸笑容的朝他的医馆走去。




然后……



然后你就真香了。



深度相处后,屠苏酒一开始的人设在你的心里轰然倒塌,一发直球打的你猝不及防,以可爱为枪猛烈抨击你的心脏。





妈妈,我能搞到真的了。





01



屠苏酒是一个怎样的食魂?


这个问题要是撂给第一次见到他的你,给出的答案一定是不近人意的冰山美人,眼角一颗泪痣和嘴角的一颗痣更为他平添了一分妩媚,眼里那一丝看人的轻蔑,让你毫不犹豫的把他归到了“莫挨老子”组。



但是,实践是认识的来源。



你对他的认识,就像你看到那天他飙轮椅一样,飞一般的背道而驰。




02

阳光明媚的一天,雪刚化的时候天气有点儿冷,你在屋外罕见的见到了屠苏酒,你估测了一下距离,这个地方离他的医馆大概有十里地那么多。



旁边站着饺子,看上去像是两个人约好来采药的。


饺子脸上挂着无奈的笑,屠苏酒脸上则是一脸的阴霾。



出现了!!冰山恶霸欺压纯良医师,究竟是人性的缺失,还是道德的扭曲!焦医师,加油,广大空桑人民永远站在你的这边!!



这时候饺子显然看见了站在树后的无声呐喊的你,他无奈的一笑,朝你做了个口型。




【年轻人,你在干什么?】



你给饺子做了个手势。



【不要害怕!焦医师,我会在精神上给予你支持的!】




然而就在这时,令人惊恐的一幕发生了。



你看到,



娇弱的,双腿无力的,冰山美人,从饺子的反方向,眼里闪过一丝冷酷的光,露出一丝让你怀疑自己眼睛的邪魅笑容,带着他一头仿佛使用了飘柔的黑发,扳动椅子上的扳手,稍稍一个轻侧,



以180迈的速度犹如一只剑失般冲了出去!!



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的,奥义●高速飚轮椅!!



看着屠苏酒快到模糊的晃摇柄速度和覆雪黄草坪上留下的轨痕,你为他的身残志坚留下了两行感动的泪水。



颤巍巍的拿出手机,







然后拨打了110。









“喂,在吗,德州,东司马大人,我举报,有人酒驾。”



“还毁坏草坪。”





03



“即使是为了回去拿采药的工具,也不能毁坏空桑的植被,知错了吗,罚款2000贝币。”



判堂上坐着东壁龙珠和云托八仙和一些凑热闹的食魂,对面是坐在轮椅上的屠苏酒。



罚款两千,你的心里突然有些过意不去,总感觉自己欺负了身体不便的人,


但是,很显然,那时候你并没有意识到。




屠苏酒,它辣的一批。



“罚款?看看你们那修的像狗啃的一样的草坪吧,说我毁坏草坪倒不如说我轮子划过的痕迹为它添光!”


黑发的医师生得好看,一头黑发衬得他皮肤雪白,着实看上去弱不禁风的模样,此时脸上挂着一脸嘲讽,倒是呛人得很。



“你……!”东壁龙珠脸色微妙,云托八仙则暗叹一口,



果然,不为凡间法规所束缚的江湖中人,最难教化。



“别以为你和我一样肃着一张脸,我就会对你毕恭毕敬。”你果然没有看错,那个邪魅如斯笑容就是屠苏酒的表情,



“有这个时间来管我这个医生,倒不如去管管你那通货膨胀的津巴布韦币!”



“不过也罢,反正采这药也不是用来救你们的。”


说完便将一堆贝币扔珠子似的一连串的甩到了东壁龙珠案前,摇着轮椅扬长而去。




宝贝,你也太辣了吧。


靠,够味。





04


“屠苏医生,你这又是何必呢。”



对,又是你在偷听,你觉得自己有做狗仔的天赋,



呃……有做狗仔每次都被发现的天赋。



饺子虽然是老人家,可能是因为也同为神医的缘故,五官灵敏的让你诧异。



但是他没有拆穿你,你得以继续在屏障后面偷听。



“我本身就是这样人,又何来什么何必?”屠苏酒坐在榻上,你清楚的看到,他拿一团棉花沾着酒精擦试着自己的手腕。



什么时候受的伤?



“难道我要说我是为了预防空桑的流感出门采药却忘拿了工具,又因为路途太远如果慢的话到了黄昏药引就会枯萎才这么着急的?”



“我——绝不承认!”




真相来的太突然,让你有点接受不过来,这到底是什么刀子嘴的别扭男人啊!



“但是说出来,你会受到他们的欢迎的。”饺子很显然也为屠苏酒这令人震惊的别扭而头疼。



“我没兴趣,济世这种事只会带来麻烦,至于他们的欢迎,”


他突然拉上了自己榻上的帘子,



“——爱给谁给谁吧~闭馆,歇业,焦医师,您请回吧!”



在饺子出去的时候你贴着他也出了门 。



“看来我的话题让他有些不悦。”饺子叹了口气,你却望着他的医馆不知道在想着什么。



偌大的医馆,现在只有他一个人。



屠苏酒……是一个不愿意表达出自己善意的,孤独的人啊。





饺子看你这般神情,眼睛里也多了几分长辈的慈爱,他开口准备安慰你。






“太好搞了。”







❓饺子在空中缓缓打出亿个问号。





05


其实你和屠苏酒绑定师徒关系已经有许久了,你太马虎总是干错很多事,他每天气急败坏的骂你,又每天在你不知道的时候偷偷给你收拾烂摊子。



“我发现了,师傅,我实在太爱你了!”你激动地抱住他,恨不得现在就往他脸上打啵。



当然考虑到自己的生命危险,这是个假装的动作,你哪敢强吻自己的师傅,空桑少主口中频出虎狼之词,却是个有色心没色胆可怜儿。



可你千料万料独独料不到,你把屠苏酒给吓闭眼了,整张苍白的脸皱在一起,像极了要被恶霸强吻的小宝贝。



待他知道自己干了什么的时候,整张脸迅速爬上了酡红,一双眼睛瞪得像铜铃,那凶恶的表情完全起不到震慑力,你一把被他推开。




“调戏师傅好玩吗?!”



“这是学生纯洁的爱!!”被推开的你表示十分委屈,转身就扑在地上跳了两下。



“看到没有,爱的力量是无穷的!”




屠苏酒显然被你震惊的说不出话来,半晌之后才又开始说话。



“别在这里丢人现眼,收你这种徒弟就当我那时脑子被罗德岛的驴踢了!”



“?!你凭什么嫌弃我?我又没有在零下35℃的漠河裸奔!”





……




“等等,师傅……”你突然邪魅一笑,又紧紧的扒在了他身上。



“你不会是在为我没有亲上去而恼怒吧?”



你太喜欢调戏你师傅了,屠苏美人刀子嘴豆腐心,就在你以为他不会再说话的时候,他却突然很生气地拽住个你的领子。




屠苏酒现在看起来十分生气,太暴怒了。









“我就是在为这件事而恼怒怎样?!”


“眼睛都闭着让你亲了,你却就知道怂着,难道这事怪我吗?!”


“行的空桑少主,我的好徒弟,师生恋搞够了吗,天天吊着自己老师的胃口,又不肯表达心意!”





“我真的。”他气得咬牙切齿,眼眶发红,“快被你搞的无药可医了!”






靠,一波直球打的你猝不及防,他的话连珠炮一样抨击着你的心脏,你感觉每一分一秒,你的心脏都在大喊着它要离家出走。




快要跳出嗓子眼啦!





“你你你……我我……其其其实吧,那个我啊……”



没错,我就是一个怂的说不出“我喜欢你”表面稳如老狗,内心却慌得一匹的废物少主!



这话你断然是不敢说的,只好在他面前磕磕巴巴。




“行,我的表白你听完了,满意了吗?从现在开始的一周,闭馆歇业,脑子有毛病的,一律不医!”




屠苏酒气的转身要走,当他正要扳动轮椅的把手时,是你眼疾手快的抓住了他。


“想走,没那么容易!”你死鸭子嘴硬,虽然你脑子不快,但你手快啊!



“嘁,你以为这样就能困住我吗?”他的眼神里充满了阴暗,以及你未知的恐惧。





“蠢徒儿,你对我的轮椅一无所知。”




只听嗖的一声,屠苏酒的在轮椅下窜出一道火光,然后你和他同时飞到了天上!!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你在空中一边害怕的飙泪,一边大吼着,“怪异屠苏竟在在背地里对空桑少主出这样的事情!!男人沉默女人落泪!!”




“呜呜呜求求你了,好师傅,别飞了,我的手要拽脱啦!”






那天所有的人都看到,


空桑少主,在天上,



抱着他的师傅??




炸成了一朵绚丽的烟花。







06


不管怎样,你总算搞定了屠苏酒,除夕的年夜饭吃的十分开心,但是为什么,这餐桌上好像还是少了一个人?




“啊,那个人啊,你说蟹酿橙吧?”







“他因为非法制造可怕机器被东壁龙珠暂时拘留了。”





end.



三千年一产出。





评论-43 热度-1068

评论(43)

热度(1068)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