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佣】谁说警官和大盗不能谈恋爱的③

•警官奈x假的怪盗杰
•掉马活动的产物
•本文又名《这什劳子的大盗到底是什么玩意》《欺骗我的爱背着我离开》《知道真相的我一拳打下来》和《老婆你听我解释》《我不是我没有嘤嘤嘤》等


 

>>

03.阴谋显露

【英勇警官奈布•萨贝达勇斗大盗夺回长老骨灰盒,特此表彰】

奈布看到红晃晃明艳艳的大横幅是整个人都是懵的,

直到上级领导过来找他握手时他才相信——老子他妈真的靠一个骨灰盒出名了。

以后的传闻便越演越烈,什么奈警官三头六臂、奈警官有传说中的死光眼,奈警官继承了魔仙堡的血统等等等魔人传闻。

现如今他已经是总部的二靶子,有权有势想叫谁刷厕所就叫谁刷厕所,可他还是心有郁结,

他想见两年前那个大盗,想问问他两年前的话到底是什么意思,又或者他到底对自己这颗心做了什么手脚,

世人皆以为他做上这个位置是个巧合,但只有他自己知道,不是,和巧合和没有半点关系。

两年前那个大盗顺走了自己耳中的窃听器后留下了一句话,

他的尾音愉悦,带着上挑的语气,说,

“小东西,你不适合做清洁工,也不适合来刷厕所,你应该去当总部的二靶子。”

然后,

然后呢?

他不认为这是个预言,该死的!

先前以为杰克只是个普通大盗,现在看来他的身份似乎更加扑朔迷离,他看不透。

“皮尔森,我们该走了。”

“好嘞兄弟!”

夜风很凉,他们两个人还有一支特种部队骑着摩托车在错综复杂的街道上驰行,路灯的光芒照在12点仍然川流不息的街道,给他皱着眉的侧脸打了一个光,如果没错的话,他今天会见到杰克——以及他的同伙。

摩托车停在一棵树旁,他侧翻下车,十一点五十,快了,

越是要见到他,他就越不知道该干些什么,二话不说的捉拿?别吧,那样太粗暴了。

这两年杰克或许已经忘了他,因为他们只见过一次却给他留下了时间磨不去的记忆,不管是因为这个记忆味道糟糕也好,难以忘怀也罢,他已经被这个梦魇缠了两年了,

你说他缠他也就算了,可这个梦魇长得这么好看叫他怎么舍得就此出去?

放不下了啊,这两年他可是天天看着这个棘手大盗的脸过来的。

“长官,十一点五十九了,你在发呆?”

“?!这么快?!”

“我真是服了你了工作时还在想谈恋爱。”

“谁在想谈恋爱了我……?!”

“嘘——!”

天文大厦的圆形天窗慢慢的开合而来,一道清冷的月光照在铺满了白蔷薇的花圃上,一个人影慢慢的出现在了支撑天窗的铁架上,背着光,站得笔直,

杰克,
是杰克!

他窝在角落里的身子差点冲了出去,却被皮尔森一个拼命抓了回来。

“你疯球了吗?!”

“……抱歉。”

“警官大人无需躲躲藏藏,十二点过五秒,是我来迟了。”他和月光一般清冷却勾人的笑声回荡在空荡的楼顶。

“好久不见,小警官。”

“……好久不见。”奈布抿着嘴从一旁的角落走出来。

“没想到你居然真的当上了总部的二靶子,恭喜。”他微笑着,眼里是毫无起伏的湖面。

“没想到?”

“嗯……?”他对于奈布的质问似乎有点莫名奇妙。

“……”奈布眼里的光逐渐暗了下去,似乎不打算再继续这个话题,“杰克,罪龄三年,多次盗取国际至宝,期间没有杀人罪可以从轻计议,我是来捉拿你归案的。”

“哈哈哈……真是可爱的警官大人,可是你又有什么本事捉得住我?”杰克的笑声戏谑,眉目之间没有半分认真。


“那就打到你服输!”


没有任何征兆的一拳挥上来,他不明白自己到底是怎么了,只觉得这两年他该发泄的都该发泄出来,他是不会表达,不会表达怎么办,那就打!

?!

杰克显然被吓倒了,回过神来才发现他的警官大人是真的生气了,他不急对付他,只是像个幽灵般躲避,

“我知道你在疑惑,亲爱的。”

“所以,配合我演一出戏如何?”他这句话说的邪且小声,唇边勾起一个狡黠的微笑,“one、two、three……boom!”

什么?!

奈布猛地回头,自己却陷入了一团白雾之中再次看清眼前时自己的手下以及特种部队已经倒在了面前。

“你……?!”

“哟,老兄,干得不错。”暗道里传来一阵鞋梆子蹬地的哒哒声,那人在鼓掌,发出邪恶的笑声,像婴儿一般,又是鬼的狰狞。

光影打在他蓬草一般的乱发上,

熟悉的陌生人。

tbc.

评论(10)

热度(351)